【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搜流浮山廢置貨櫃 檢80公斤煙花爆竹

發佈時間: 2020/01/15

警方昨天搜查流浮山一個棄置貨櫃,檢獲80公斤煙花爆竹,不排除是不法分子趁農曆新年前偷運來港銷售應節。

據悉,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以情報主導,昨天清晨掩至流浮山深灣路,在偏僻處一個20呎廢置貨櫃內撿獲80公斤煙花爆竹,市值約5萬元。

這批煙花爆竹印有簡體字,相信是從內地偷運來港,其中最大的有「100頭」,屬於較大型煙花,價值約5,000至6,000元。

市值5萬元

警方的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稍後有人落網。另外,探員正了解不法之徒是否趁着農曆新年將至,偷運煙花爆竹來港售賣。警方強調,非法儲存及燃點煙花爆竹會引起爆炸危險,對附近民居造成危險。

根據危險品條例第6條,非法藏有煙花爆竹的最高刑罰為罰款2.5萬元及監禁5個月。而根據簡易治罪條例,任何人如肆意或疏忽地發射火器,可被罰款500元或入獄3個月。

負責這次行動的偵緝高級督察李家榮提醒市民,如發現任何煙花爆竹,可以致電36614700與警方聯絡。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