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表面簽兩年半 實質今夏完約 巴塞新帥施迪安替工半季

發佈時間: 2020/01/15

巴塞隆拿宣布辭退上任兩年半的教練華維迪,並由前貝迪斯主帥施迪安頂上,後者雖然簽約兩年半,但據報會方可隨時於季尾解約而毋須賠償,揭示施迪安只以「替工」性質執教半季。

巴塞高層於周一開會後,公布華維迪的教練職位已被解除,感謝在位兩年半的他並予祝福。今次是巴塞自2003年辭退雲高爾後,首次在季中換帥;會方同時公布由前貝迪斯主帥施迪安頂上,簽約兩年半,並非早前盛傳的名宿沙維。

崇拜告魯夫 追求傳控足球

55歲的華維迪帶領巴塞連奪兩屆西甲冠軍,球隊目前在聯賽榜領先但僅憑較佳得失球力壓第二位的皇家馬德里,但他執教表現未能令球迷信服,包括去季歐聯4強首回先贏利物浦3︰0後,次回合反輸0︰4而無緣決賽,而上周四在西班牙超級杯4強被馬德里體育會淘汰,最終令高層決定換人。

61歲的施迪安球員時期曾效力馬體會3季,曾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出戰1986年世界杯,2000年在桑坦德開始執教生涯,至今未贏過重要賽事冠軍,他直至2015年10月才於拉斯彭馬斯首嘗西甲領軍滋味,其後得到貝迪斯賞識,最佳領軍成績是於2017/18球季得第六位拿到歐霸資格。施迪安是巴塞傳奇教練告魯夫傳控踢法的崇拜者,領軍亦以傳控為主要風格,理念上與巴塞相似。

惟西班牙傳媒披露,施迪安的兩年半合約有特殊條款,巴塞可於每季季尾有解約權利而毋須賠償。西班牙傳媒披露,巴塞一直希望邀請沙維或荷蘭主帥朗奴高文執教,但二人均表明下季才上任,故施迪安極有可能只出任過渡主帥至季尾。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