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2月歇冬 球隊輪休兩周

發佈時間: 2020/01/15

英超2月歇冬 球隊輪休兩周

英超球隊早前投訴於聖誕新年快車期短時間接連作戰,甚至需於48小時內連踢兩場,但球員終可於2月享受接近兩星期的休息時間。

英超今季首次引入歇冬期,但與西甲及德甲的完全暫停有所不同,英超歇冬期不會完全沒有比賽,以照顧球迷及商業利益。採用方式是將2月8日第26周的10場賽事,拆開成兩周舉行,2月8日的周末將舉行4場比賽,而2月15日的周末就會有6場上演。

各球會屆時將分成兩批輪流休息,各自將有13至16天時間不需比賽,英超賽會限制球隊不能在歇冬期間出國出戰表演賽搵錢,不少球會都選擇到氣候和暖的地方舉行訓練營,但曼城及李斯特城己決定直接讓球員放假陪伴家人,以放鬆心情迎接下半季連場大戰。

以利物浦為例,球隊於2月1日聯賽迎擊修咸頓後,可獲休息14日,至2月15日才作客諾域治。曼城於2月9日英超出戰韋斯咸後,相隔13天才鬥李斯特城,且看勁旅經歷歇冬後,會否影響下半季狀態。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