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下一個十年

發佈時間: 2020/01/15

下一個十年

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一改過去十年的習慣,沒有為自己設下年度挑戰,反而以他對2030年的展望,定下未來十年的目標。我生性懶惰,沒有每年為自己訂下年度挑戰,但也想趁2020年的伊始,回顧過去十年,展望未來十年的路徑。

上一個十年,我的兩個孩子已經從幼兒和小學生,成長為中學生和大學生。十年後,他們應該已經投身社會,甚至可能成家立室,希望我們的身教,令他們成為獨立自主的人,以自己的天賦貢獻社會。

十年後,我希望父母仍然健在,仍能享受生活。過去十年,我們花心力養育子女;未來十年,主力要照顧父母,希望他們安享晚年。

過去十年,事業上最大的變化,就是脫離了上班族的生活,創立了現在這個廣告營銷集團。生活上雖然沒有那麼穩定,卻帶來更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集團從四個人開始,到現在140人,公司的數目也從一家變成18家,孕育了超過30個老闆仔,希望他們都感受到自由、自主,也能從工作中得到滿足和成就。

十年後我已經超過60歲了,我希望自己仍有健康和體魄,繼續為企業「共享成果」打拼,凝聚更多人才;但也會退後一點,給自己多點時間,享受更多二人世界,也能為父母付出更多。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