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布吉水族館 美人魚陪你共享晚餐

發佈時間: 2020/01/15

泰國布吉的旅遊項目,時有更新,譬如Central Phuket最近就開了全泰國最大的室內水族館Aquaria Phuket,可在此餵魚,甚至「包場」吃浪漫晚餐,虎鯊、鬼蝠魟就在你頭頂飄過,體驗獨特。

雖然布吉的商場沒曼谷擴張得那麼頻繁,但仍默默起革命,像Central Festival Phuket,自2018年新翼部分Central Phuket Floresta落成後,兩者即合併成地標式的Central Phuket。特色商戶愈來愈多,另有水上市場主題的小吃區,但最矚目的首推Aquaria Phuket,此水族館為全泰國最大,親子遊一流。

泰國最大 25,000種海洋生物

Aquaria Phuket在商場B1層,2019年8月底才開幕。我們搭扶手電梯直抵水族館入口,只見湛藍一片儼如海底「龍宮」,相當夢幻。水族館以「傳奇的海洋神話」為主題,與泰國傳統神話元素交織,分為9大區域,共計有25,000種海洋生物。入口處雲集全球的淡水魚,除泰國境內河流可找到的鱘魚、魟魚外,還有來自喜馬拉雅山區的巨型鯰魚、於哥倫比亞棲息的美洲慈鯛等,全部身形龐大,在玻璃幕牆後游弋,打卡不俗。

漫步到「河間洞穴」(River Caves),有調皮的水獺出沒,每日還有一兩場由員工餵食的表演,水獺疾速奪食極為可愛。信步而行,可見到兩個屬於熱帶雨林的小生物,如亞馬遜森林的箭毒蛙、墨西哥的蠑螈等,全部陳列簡介清晰。

館內最大亮點是「海洋天堂」部分,既有麥哲倫企鵝專區、巨型玻璃幕牆及海洋隧道,更有虎鯊、鬼蝠魟、長尾鯊、豹紋鯊等在游動,定時還有潛水員的餵飼表演。只見他們既要餵魚,亦要拿着長棒戒備,適時要作勢拍虎鯊的鼻頭,以防牠突襲,但眾魚空群而出的場面,已夠震撼。

另一個「南海世界」,則沉落了一艘軍艦,讓南海一帶的魚兒如海鰻、紅鋸鱗魚棲息。尾站就是「水瓶座站」,讓參觀者以零距離接觸海洋生物,一家人可共享親子時光

Andasi餐廳 美人魚深情表演

水族館中有一間Andasi餐廳,可容納120個座位,前面就是巨大的玻璃幕牆大魚缸,每晚當水族館關門後,由晚上7時至10時,這兒便會變身為fine dining的餐廳。基本上就如包場,縱是不吃晚餐,也可到酒吧小酌一杯。據老闆說由於座位有限,晚餐要早一個月訂座為宜。

餐廳老闆為了增加賣點,更特邀兩位來自俄羅斯的專業韻律泳者,穿上美人魚服,於每晚指定時間在魚缸內翩翩起舞。他們是夫妻,表演起來格外「水乳交融」,既要閉氣深情擁吻,又要以水波做出心形圖案,技巧少點也不能。

餐食方面,大廚Chef Atanu曾於米芝蓮餐廳工作,其烹調經驗頗受日本、法國、意大利菜的啟發,我們的是日晚餐,就有鹿兒島和牛、味噌茄子、檸檬汁調製的北海道扇貝等,全部細細碟上菜……配以玻璃幕牆大魚缸的魔鬼魚作背景,無論氣氛體驗都是一流。

Aquaria Phuket

地址:B1 Floor, Central Phuket Floresta, Thailand

費用:水族館入場費,成人1,190泰銖/約309港元、小童690泰銖/約179港元;晚餐套餐,每人4,888泰銖/約1,270港元(未連稅及服務費)。

網址:www.aquaria-phuket.com

編輯:余運慶

美術:勞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