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餐飲界梵高」餅店初登香港

發佈時間: 2020/01/15

在甜酸苦辣鹹五味之中,相信大家對甜味都不會抗拒,偶爾吃一點甜總令人心情愉快。尖沙咀最近開了間以甜食作賣點的大師級名店,「煮」理人是有「餐飲界梵高」之稱的Dominique Ansel,吃過名師出品,相信大家也會感到甜蜜蜜。

講到名廚Dominique Ansel,背景真的很巴閉;他曾榮獲世界50大最佳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Awards)中「全球最佳甜點主廚」(The World's Best Pastry Chef),並且獲美國《Food & Wine》雜誌譽為「餐飲界梵高」,故此Dominique Ansel來港開店的消息自去年一傳出,不少甜品迷已引頸以待。

餅店終於在今年正式登陸香港,選址在尖沙咀海港城,取名為「當文歷餅店by Dominique Ansel」,中文名「當文歷餅店」取自「Dominique」的廣東話譯音。

融入本地飲食文化

Dominique今次來到香港,特別將本地飲食文化融入甜點中,創作一系列香港限定的全新甜點,包括菠蘿包—椰子熱情果蛋糕,靈感來自港式菠蘿油,用椰子慕絲及椰子達克瓦茲蛋糕(Dacquoise)製成,中間夾着的厚片牛油,其實是海鹽味的Mascarpone芝士忌廉及菠蘿青檸熱情果醬,賣相很逼真。另一款的小籠包—芒果呍呢嗱蛋糕,「小籠包」內的餡料是芒果慕絲、呍呢嗱芝士慕絲、杏仁餅及芒果粒,另以一片白朱古力盛着,確是幾可亂真。另外還有外形像炒栗子的栗子蓉瑪德蓮蛋糕、賣相似火腿通的芝士蛋糕等等。

餅店更有新鮮即造的美食,最具特色可算是魚蛋—炸紅豆雪糕糯米糍,以竹籤穿起的咖喱魚蛋造型丸子,其實是紅豆雪糕餡的糯米糍,食客落單後即席撒上糖霜,以火槍燒至焦脆。咬下去外熱內冷、外脆內軟。

除了以上一眾「港式甜點」外,這裏還可吃到Dominique的招牌美食,包括名為DKA的麵包,是法國布列塔尼(Brittany)經典麵包Kouign Amann的變奏版,就像焦糖化了的牛角包,內裏酥化外層脆身,味道吸引。

當文歷餅店by Dominique Ansel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63A號舖

電話:2613 8618

營業時間:周一至四8am-9:30pm、周五8am-10pm、周六、日及公眾假期9am-10pm

編輯:余運慶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