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期三靚湯】聚餐放肆少做運動血糖易升 淮山粉葛薏米湯維持血糖水平

發佈時間: 2020/01/15

糖尿病是本港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有中醫師指出,除了缺乏運動及休息不夠外,飲食控制不足都會誘發血糖上升。註冊中醫師鄭智仁就跟《晴報》讀者分享一款淮山粉葛薏米湯,可以有助控制血糖。

現時全港約有70多萬人患糖尿病,即是每10個當中便有1人是患糖尿病。國際糖尿病聯盟估計,到2030年,香港患糖尿病患者將激增至92萬人。

註冊中醫師鄭智仁表示,天氣寒冷時會令體內的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加而令血糖增加,身體會釋放更多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等激素,導致肝臟釋放更多葡萄糖以產生能量,從而導致血糖水平高於正常水平。當天氣寒冷時,容易不自覺多吃油膩食物及少做運動,都是導致血糖上升的原因。

他續指,多喝水吸收足夠水份、維持健康體重、有充足的睡眠及放鬆心情都可以有助控制血糖。而以下一款湯療,有助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hket:inline-image name="S1.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