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贏在起跑線】作文寫不出「我的繽紛世界」痛哭 女童壓力爆煲:天天學習哪繽紛

發佈時間: 2020/01/16

家長若「望子成龍」,不斷催谷學習,可能在不知不覺間為孩子增添重大壓力,反而造成負面影響。內地一名女童功課多又要補習,每天只能埋首於學習,根本感受不到繽紛世界,結果有日做功課時卻需以「我的繽紛世界」為題作文,終因寫不出一字半句而情緒崩潰,突然嚎啕大哭,孩童承受的學業壓力由此可見一斑。

據內地傳媒報道,該名女童就讀小學3年級,近日放寒假期間因應學校要求,要以「我眼中的繽紛世界」為題寫作一篇文章,可是她坐在桌前想了許久也無法下筆,最後甚至因寫不出文章而坐在地上痛哭,傷心哭訴:

「「『我眼中的繽紛世界』根本不會寫!」

其父親見狀大感疑惑,便問女兒為何不會寫該題材,著她形容自己眼中的繽紛世界,怎料女童情緒更加激動,一邊用衣袖拭淚一邊回答:

「沒有!天天學習,哪兒有繽紛世界呀!」

驚覺女兒壓力爆煲 取消所有補習班

父親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目睹女兒因不會寫該篇作文而急得哭起來,坦言對女兒的反應感意外,並指最近女兒的功課量的確頗多,每晚9時多才能完成所有功課,事後心疼女兒因學業壓力崩潰,決定替她取消所有補習班,讓她在假期有喘息一刻,留待寒假完結開學後才繼續學習。

他把女兒哭訴學習壓力的片段分享至網上後,頓時成為網絡熱話。有網民為女童感到心疼,也有過來人表示從女孩身上彷彿看到了從前的自己,「孩子說的都是大實話」、「可憐的孩子沒有了快樂的童年」、「繽紛世界沒感受到,只有灰暗勞累了」。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