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商界夥港大提供服務 基層幼兒免費牙齒護理 料500人受惠

發佈時間: 2020/01/16

現時小朋友由小一起可以接受衞生署學童牙科保健服務,學前兒童的口腔健康或受到忽略。有上市公司聯同港大醫學院為基層幼兒提供全面的牙科醫護服務,填補現時公營學童牙科保健服務對象未涵蓋學前及幼稚園學童的缺口,料今年有500名幼童受惠。

鷹君集團聯同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於今年為本港約7間幼稚園,共500名基層幼童提供免費牙科醫護服務,包括口腔檢查、洗牙、補牙、簡單脫牙及轉介複雜病例至專科護理等,冀能促進幼兒牙齒的健康和發展。

牙科醫生阮露雲娜表示,嚴重蛀牙是全球10大普遍的疾病之一,而乳齒十分重要,如乳齒生長得不好或因蛀牙以致發炎,有機會影響恒齒生長;但不少家長忽略小孩乳齒的清潔與衞生,因此亞洲地區3至6歲的幼兒患有嚴重蛀牙的情況很常見,露雲娜希望家長透過有關計劃,可以教導子女注重牙齒健康。

女童有牙痛問題 喜獲檢查

富瑤幼稚園是其中一間受惠學校,校長江山嬌表示,曾有家長反映因經濟問題,無法自費帶患有牙齒問題的小朋友到牙醫診所求醫;亦曾有小朋友因牙痛問題而無法咀嚼食物,需由老師將食物剪成小塊方便他們進食。幼兒班學童家長郭女士稱,女兒一向沒有刷牙的習慣,曾反映有牙痛問題,惟她因工作繁忙以及經濟問題,沒有帶女兒到牙醫診所求醫,對於有免費為學前兒童檢查牙齒計劃表示歡迎。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