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新不如舊

發佈時間: 2020/01/16

新不如舊

康︰港股昨日算不算調整?

陸︰跌了超過100點,在29000點有阻力,這都不算調整,是甚麼?

康︰但似乎只是ATM在跌,又或者大家之前炒得太熱鬧的新經濟股在跌,可是昨日一些軟件、手遊股卻升個不亦樂乎;A股的鋼鐵股有回吐,但H股如鞍鋼(00347)卻沒有下跌意圖,還有部分體育用品股繼續被追捧,都反映投資者在換馬多於離場。

陸︰的確,昨日的軟件、手遊股升勢十分凌厲,較為落後可能是IGG(00799),而且昨日大市收市只跌112點,較全日低位回升約100點,反映大市的堅韌度不錯,而且成交較之前升市有所縮減,反映出大市的沽壓不重。不過,始終農曆新年假期將近,所以大市在29000點以上有沽壓亦正常。

康︰故此,現在似乎是一個尋找落後股的時候,近日有點「新不如舊」的感覺……

陸︰甚麼「新不如舊」?

康︰即由新經濟股,轉回舊經濟股的趨勢,那麼我會選低PE、有股息的股份,最好去年仍有盈利增長,同時如果較A股有明顯折讓更佳。所以我會繼續留意金隅(02009),因為H股真的太落後,而且符合以上所有條件。

陸︰那我選中國電信(00728)。中國鐵塔(00788)近日再度發力,5G概念股不少已炒高近倍,是時候炒電訊商,中電信早前大成交由2.95元以下推上3.25元,之後在3.1至3.2元整固,似乎正蘊釀另一升勢,我覺得可以留意。註︰作者持持有金隅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