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排隊兩小時吃沾麵

發佈時間: 2020/01/16

排隊兩小時吃沾麵

上回講完拉麵,女兒原來一早做好功課,要求往東京一家叫做「道」的沾麵店,位於東京東北的平民區龜有,在極度普通的小區內,全店只得八個座位。

「龜有?名店怎會開在這種山旮旯地方?」我大感奇怪。開車沿高速公路往東北走,在草根小區,找到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店,門外卻有幾十人冒着冷風大排長龍。我們一同排隊,苦候兩小時方可入內品嘗店主自製的沾麵。

吃進口中,就知為何名氣遠播。湯內有大量柴魚絲,香味四溢,且與一般沾麵的湯不同,有西湯的質感,應該是用了牛油混合麵粉,香而不鹹。老闆但笑不語,拿出一張店中的「小堅持」給我們看。「本店的麵、湯分開奉上,配料、蔥亦分碟奉上,希望顧客先品嘗麵與湯。我們對自家作品充滿自信,方有此安排。希望你一起感受本店的自信。」

麵條彈口、湯汁鮮美,配料新鮮美味,連調味的椒鹽醬油都真材實料,特別入味。我們像檢查監督一般,嚴格品味每條麵條,每一碟調味醬,果然在小處都認真,絕對可以偷師。更驚喜的是,價錢與其他拉麵店差不多,沾麵950日圓,特製沾麵1,150日圓,這種價錢吃到鎮店的自信作品,着實長了知識。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