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別樣櫻花—阿里山

發佈時間: 2020/01/16

別樣櫻花—阿里山

已是新一年的1月,春節過後,又是一年一季的賞花季節,在國內外眾多的有名賞花地方,我想很多人第一印象,自然而然的想到日本4月的櫻花,而對我言,我依然比較嚮往寶島台灣阿里山的櫻花。

阿里山除了日出、晚霞、雲海、森林與高山鐵路的5大奇景之外,它還有另一招牌景致,那就是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登場的櫻花季。

遠近馳名的阿里山櫻花季約在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舉行,櫻花種類相當多樣,阿里山擁有包括千島櫻、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粉紅色系的櫻花,並廣植從日本引進的吉野櫻、大島櫻等粉白色系的櫻花,其中以潔白如雪的吉野櫻爲主角,在十字路以上到二萬坪間的阿里山公路即可看到粉紅花海,森林遊樂區大門附近更有花瓣片數為35片的普賢象櫻。

阿里山最佳的賞櫻點,是在沼平公園、阿里山賓館前、阿里山派出所、梅園、慈雲寺、香林國中等地,其中尤以阿里山賓館往阿里山派出所的這段賞櫻路程最受遊人青睞,因為一旁即是阿里山鐵路,每當火車通過時,紅艷的火車頭與粉白的吉野櫻便交織成最動人的一頁。

所以每到花季時分,粉紅、粉白兩款櫻花爭相綻放、美不勝收,讓阿里山的美景更添熱鬧氣氛。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