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又一城重開 玻璃欄變鐵欄 學生笑言猶如動物園

發佈時間: 2020/01/17

九龍塘又一城商場早前遭受大規模破壞,需要關閉兩個月維修,昨日商場重開,現場多個樓層的扶手電梯均以圍欄、帆布圍封,暫時未能使用,部分玻璃圍欄亦改用白色鐵欄。有學生笑言商場新貌猶如動物園,亦有顧客希望商場不再受破壞。

在反修例風波下,又一城商場遭受嚴重破壞,去年11月12日起宣布關閉進行維修,昨早重開。但重開後商場部分設施仍在復修,多個樓層包括UG至L1層的扶手電梯仍未重開,須以圍欄、帆布等遮蓋,有工程人員在場維修。早前遭擊碎的部分玻璃圍欄,則換上白色鐵欄取代,惟加建後行人通道明顯收窄;溜冰場仍然關閉,地上滿是淡黃色的水,早上仍有工人在場內忙於清理。

多條扶手梯未重開 長者不便

除了通往城市大學、有「時光隧道」之稱的行人通道出入口關閉外,商場其餘入口包括達之路正門、東鐵綫九龍塘站等均已重開。經達之路上辦公大樓的門口,昨有保安員站崗,需檢視員工證才可進入。

有城大學生批評商場未有清晰指示,須繞道改用其他出入口才可通往學校,又形容商場現時加設白色圍欄,感覺猶如「去了動物園」。另外,有區內居民說,商場內多條扶手電梯未能重開,令長者不便,希望商場日後不會再受攻擊。

有商場保安透露,現時加設的白色圍欄屬臨時性質,待社會情況較為穩定後,將改回原有的玻璃圍欄。保安又稱,由於扶手電梯有大量玻璃碎捲入扶手帶,工程人員須確保取出所有玻璃碎,並待訂購的零件抵港後才更換,之後會恢復開放設施。

編輯:梁顯庭

攝影:車耀開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