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貿戰暫時休止 新經濟股繼續漲

發佈時間: 2020/01/17

貿戰暫時休止 新經濟股繼續漲

中美兩國正式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中方未來兩年將增購總值2,000億美元美國貨,並將展開第二階段貿易談判,中美兩國階段性休戰,利好入市氣氛,恒指跟隨造好。新經濟股阿里巴巴(09988)和小米集團(01810)持續獲資金吸納,中長綫值得看好。

小米近年頻繁將旗下生態鏈公司上市,最新一間生態鏈企業石頭科技獲批註冊科創板,是首次申請在國內市場上市,之前均選擇於美股上市為主,預期會有更多子公司選擇在內地掛牌,有助釋放小米的內在價值。去年業績顯示小米基本面正在向好,「手機+AIoT」雙引擎戰略成效顯著,加上海外市場(尤其是印度)發展迅速,以現時預測市盈率約23.2倍,估值未太昂貴,中長綫仍有上升空間。

另一隻新經濟股阿里巴巴自從在港作第二上市後,股價如日中天,從招股價176元曾升至最高227.4元,升幅達29.2%。以一隻市值高達4.7萬億元的企業來說,升幅可謂樂觀。阿里其實除了電商業務,亦涉雲計算、數字媒體及娛樂等眾多領域,各業務保持高增長,料阿里中長綫仍有上升空間。早前股東Altaba減持令股價受壓,但該批股票約佔阿里總市值不足0.2%,短期或有些許影響,但筆者仍看好其長遠業務前景,投資者不妨候低吸納,今年目標價約在250元附近。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