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大醬園》挑戰重男輕女

發佈時間: 2020/01/20

《大醬園》挑戰重男輕女

TVB今晚推出新劇《大醬園》,顧名思義,故事主題以醬園為主,以30年代民初為背景,期間西方文化湧現,令傳統中國思想逐漸被瓦解,守舊的「重男輕女」思維在劇中受到衝擊,標記着當年女性如何在男權世界中自主、自強。

朱晨麗及龔嘉欣飾演作為首批女性於醬園打工所面對種種歧視和不公平對待,而江嘉敏則演曾到外國留學的富家女,三位新時代下的女性反映當時社會的封建,及今日女性有多自由。

吳岱融則飾演在佛山擁有百年字號「萬冠園」的大當家,龐大的家族財雄勢大,權力和金錢的誘惑,引發萬家每房各懷鬼胎、明爭暗鬥,勢要奪去大當家之位。家族鬥爭永遠有市場,《溏心風暴》收視、口碑都爆燈,可見一斑。

《大醬園》另一吸引電視迷的是劇中有多對熒幕情侶檔︰吳岱融和龔慈恩,今次是他們第三度飾演夫妻;黃嘉樂與江嘉敏再度演情侶;何廣沛與朱晨麗在劇中二人由鬥氣冤家開始。戲骨加力捧小生、花旦,有苗頭。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