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唔夠分入訓練班 古巨基全靠張之珏救星途

發佈時間: 2020/01/20

製作人張之珏前晚在北角新光大劇場舉行慈善音樂會,慶祝70歲大壽兼入行50周年。一眾徒弟及圈中好友現身支持,包括古巨基(基仔)、何家勁、袁文傑等,張之珏大爆基仔本來無緣入行,幸得他將基仔放入後補名單,才得以在娛圈發展。

張之珏前晚舉行「A Life Moment with張之珏&Friends群星慈善音樂夜」,活動收益將撥捐護苗基金及幫助戲劇藝術發展。古巨基在演唱會上打頭陣演出,一出場即向張之珏送祝福:「祝願張Sir身體健康,食得玩得瞓得!」隨即唱出《初心》、《愛與誠》及《當年情》。

何家勁唱歌撑恩師

基仔在台上表示與張之珏在無綫藝員訓練班相識,張之珏即從後台步出,大爆基仔當年面試數次,都不夠分入圍訓練班,張之珏說:「基仔雖然無咩樣貌,但我鍾意佢嘅聲綫,所以放佢入waiting list,後來覆試有人缺席,所以基仔先順利入到訓練班。」他指基仔在訓練班畢業時,雖然怕醜又沒甚表現,但勝在乖巧,所以介紹對方做《娛樂新聞眼》。

張之珏徒弟何家勁前晚有份表演,他表示與張之珏結緣在麗的時代,直至麗的改名亞洲電視後,張之珏更提拔他拍劇及唱主題曲。何家勁笑言早年曾與張之珏失聯,幸好得一位亞視編劇牽綫才重新聯繫。他目前主要在內地打理健康食品生意,新年亦無假放要繼續工作。

另一嘉賓袁文傑,自言在90年代初加入無綫訓練班時,便是張之珏擔任訓練學院院長。袁文傑笑說:「張Sir又cool又有威嚴,見親佢都好驚。之前我演『游生』,都係參考張Sir嗰種講嘢唔望人、好有霸氣嘅感覺。」

撰文︰Pauline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