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兒天生腦癱雙腿乏力 苦練4年踏出第一步單親媽淚崩

發佈時間: 2020/01/20

辛苦懷胎十月,嬰兒出生後卻發現身患惡疾,對媽媽定如晴天霹靂。但外國有名單親媽媽卻未言放棄,堅持讓腦癱女兒學行路,結果花4年光陰,女兒終在4歲時成功踏出第一步,令媽媽大為感動,並在網上分享影片,吸引近300萬人次瀏覽。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一名單親媽媽於今年初拍下4歲女兒Kinley Jones終於成功靠自己踏出第一步,令她感動落淚,同時感慨單親媽媽有很多難的辛酸。據悉,她的女兒於2歲時確診患腦癱,會影響活動能力。那時,她感到徬徨無助,常疑惑「我們能做甚麼幫助她?」其後,她帶女兒接受了物理和職業治療,並與雙親在家中帶她練習上落樓梯及跳彈床,增強腿部肌肉能力。

於去年1月,她為正學習行路的女兒拍片,當時女兒踏前一步便失衡跌倒,要由媽媽扶起來。事隔一年,今年1月4日所拍影片中,女兒已不用依靠任何輔助器,就可以靠自己一步一步的向前行,還笑著向媽媽說「媽媽,我想行去那間房子!」,令媽媽感動地驚呼:

「你想行去那間房子?我們去哪都可以了!你看!你行到了!」

屢受勸阻卻沒放棄 女兒成功步行鼓勵同路人

回想當初女兒患上腦癱後,行動能力大受影響,不少人指現有的輪椅規格很好,勸籲她不用堅持讓女兒學行路,但她深信只要堅持就會有希望:

「單親媽媽的路一點都不容易行,但請相信我,你都可以做得到!我相信這世界是有上帝,是上帝幫助我女兒勝過所有挑戰!請不要放棄,新一年或會有新的希望!」

她的影片至今已有逾300萬人瀏覽,吸引過千網民留言,大呼感動,讚她的女兒「很厲害」、「她的笑容令人感到溫暖」等,更有同樣育有腦癱女兒的媽媽留言分享,指她的影片令人鼓舞,「我也相信我的女兒將來都可以站立,可以像你女兒般靠自己行路」。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