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晴報跟進】上水唐狗疑遭斬傷劏開半邊臉 獲善心女拯救刀疤面展笑容

發佈時間: 2020/01/20

上水日前發生一宗懷疑虐狗案,一隻2歲唐狗被發現頭部皮肉被削開,由於村民曾聽到當日有人惡言罵狗,加上常有人手執鐮刀出沒,盼目擊者能挺身而出,以便查出真相。受傷狗狗已接受治療將皮肉縫上,儘管受盡痛苦,獲救後仍帶著刀疤向展露笑容,令村民心痛稱:「佢幾痛都好,我哋返到嚟都會對住我哋笑。」

居住在上水馬草壟蛇嶺村的女居民阿Wing為寵物美容師,她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在上周三(15日)晚上11時許,發現村內一隻2歲放養唐狗「細路」嚴重受傷,臉部疑被斬傷,導致一塊約5吋長皮肉半吊於臉上,由狗狗右眼至嘴巴位置撕裂,阿Wing馬上將牠送往獸醫診所,即時縫針救治,雖無生命危險,但皮肉或已壞死,令傷口難以痊癒。

村內曾出現縱火 疑與虐狗案有關

由於本身為愛犬之人,家中飼養多隻狗狗,故阿Wing也會與其他村民定時餵飼村內放養狗,而「細路」是其中之一,牠又常在阿Wing家門前流連,性格溫純親人,深受村民喜歡,現時她已將「細路」接回家養傷,盡管曾受虐待,卻仍非常親人,阿Wing心痛地表示,

「佢幾痛都好,我哋返到嚟都會對住我哋笑。」

她又指,有村民當日曾聽見一名醉漢在附近「罵狗」,由於該人常手執鐮刀於村內出沒,途經之處狗隻都吠叫不停,但未能確定是否與斬狗案有關。阿Wing指已報警求助,呼籲如果有人目睹事發經過,或者附近車主有「車Cam」影片拍攝到事發當日的話,能提供資料,以便查出真相。

最新跟進 (更新至21日早上10時)︰

據消息指,因警方接報後認為案件嚴重,後交由邊界重案組接手。經探員向村民了解及深入調查後,於昨日(20日)下午時分,在落馬州拘捕一名50歲姓馮(50歲)男子,其報稱是裝修工人,現正被扣留調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警方檢走涉案的兇器返署化驗,正調查其犯案動機。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120HURTDOG03.jpg"}}{{/hket:inline-image}}

狗狗性格樂觀,受傷過後仍經常展露笑容。(相片提供︰Wing)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