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深圳印裔教師疑成首名確診外國人 南韓確認首宗個案患者為中國女子

發佈時間: 2020/01/20

武漢肺炎疫情有擴散趨勢,北京和深圳均出現首宗病例。據報深圳出現首名外國人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印度女教師。此外,繼泰國及日本後,南韓亦出現當地首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入境的中國籍女子,目前正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日(20日)公布,指一名來自湖北武漢並經過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的中國籍女子,昨日(19日)確診感染被稱為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該名患者在仁川機場到境大堂被發現有高燒等症狀,即被隔離及接受檢查,其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她已轉往國家指定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另據印度多間媒體報道,在深圳一間國際學校任教的45歲女教師Preeti Maheshwari,上周五(17日)在學校病發入院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疑為首宗外國人確診個案。

女患者丈夫Ashuman Khowal透露,妻子被確診為「武漢肺炎」,正接受治療,他每天獲允許探病數小時。目前妻子正無意識地躺在病床上,醫生指她或需要很長的時間方可復原,報道未有提及Maheshwari曾否前往武漢。

目前深圳官方仍未有消息確認印度女教師確診事件。據深圳市衛健委今早通報,指深圳昨日(19日)確診首宗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患者為66歲男子,目前病情穩定。通報又指,另有8宗觀察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追蹤調查和醫學觀察正在進行中。此外,早前官方指深圳南山區有一名41歲印度女子感染重症肺炎,但已排除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