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歲女童鐵釘插入插座觸電毀容 單親媽自責揭悲慘身世

發佈時間: 2020/01/20

對於兒童而言,家居危機四伏隨時釀成悲劇。內地一名2歲女童疑在好奇心驅使下,把鐵釘插入電源拖板插座,當場觸電,全身多處燒傷,恐有臨毀容,甚至雙手截肢之虞。意外發生後,其母於醫院哭崩自責,道出母女相依為命的悲慘身世。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事發於本月13日,遼寧省營口市一名2歲女童於家中拿著鐵釘到處跑,媽媽發曾加以制止,把鐵釘放在高處。未料女兒趁媽媽不為意,竟想辦法再自行拿回鐵釘,並疑因好奇把鐵釘插入拖板插座,隨即觸電昏迷倒地。媽媽聞到燒焦味後衝進房間,赫然發現女兒失去知覺,立即把她送院救治。醫生指女童的臉部及雙手均嚴重燒傷,口部被電至焦黑,恐有毀容之虞,其雙手則屬4級燒傷,或要截肢,幸接受手術後情況漸趨穩定,暫無性命危險。

單親媽獨力照顧女兒  痛哭自責

女童媽媽受訪時道出坎坷過去,她懷孕4個月時丈夫病逝,要獨力照顧女兒,未料一時疏忽,導致女兒受傷,感到內疚不已,在病房外大聲痛哭,

「孩子啊,對不起啊,媽媽的錯,媽媽沒有看好妳啊,我對不起妳爸爸啊,不想妳發生這種事......我應該多在她身邊看著她的,我應該替她受罪,不該讓她受這個罪啊......」

這對母女的悲慘遭遇曝光後,有不少好心人到醫院捐款,助她倆渡過難關;亦有不少網民感觸回應指「真的好害怕好心疼」、「媽媽一個人也太辛苦了」、「小孩真的需要全程24小時監護,鬆懈不得」等。

小心兒童觸電  急救有法

根據消費者委員會的《產品安全須知—插座與萬能插蘇》,家長切勿讓兒童玩弄電插座或萬能蘇,並應採用有插孔活門的插座及萬能蘇,防止兒童將導電物件插入帶電孔而遭電殛。

而香港政府醫療輔助隊建議處理方法及急救指引如下:

1. 在確保自身安全後,立即切斷電流或將觸電者拖離電源(小心相繼觸電)。

2. 如觸電者的呼吸及心跳均已停頓,立即施行心肺復蘇法。

3. 如觸電者人事不省,但呼吸正常,讓他以復原臥式躺臥。

4. 處理燒傷。

5. 盡速將觸電者送院。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