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叔愛美麗】日系童顏少女竟是43歲爸爸 因一事成偽娘抱女兒合照如姐妹

發佈時間: 2020/01/20

「偽娘」泛指日本文化中,喜歡作女裝打扮的男性。日本一名43歲偽娘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打扮成女性的照片,一身Lolita風格打扮更是大受歡迎,並因外表反差極大而成為網絡紅人。最讓人感意外的是,外表年輕的他原來已是兩名女兒之父,而他走上偽娘之路,亦源於多年前一個契機。

據了解,偽娘「谷琢磨」是日本樂隊「實驗台天竺鼠」的主音歌手,並一直活躍於日本Lolita和偽娘圈子,不時擔任模特兒。身高只有162厘米的他擁有精緻五官﹑白嫩肌膚,且四肢纖細,加上其聲音聽起來較陰柔,有別於一般男性,因此只要穿上可愛的服裝,就如少女般,沒有絲毫男性的「粗豪味」,單從外表看難以分辨真實性別。

{{hket:inline-image name="jp200120201.JPG"}}{{/hket:inline-image}}

谷琢磨化妝前後的對比照。(網上圖片)

因一次拍攝工作 意外踏上偽娘之路

除了是網絡紅人及歌手外,谷琢磨更是一位兩孩之父,真實年齡不小的他早已結婚,更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與女兒的合照;擁有年輕外表的他在兩女身邊並沒有給比下去,三人外表看來如同姐妹。

當被問到妻子對於他經常以偽娘裝扮的看法時,谷琢磨表示太太並沒有太在意,「還好太太很不擅長應付強勢的男人,這樣剛好」。雖然得到太太的支持,但一家四口外出時仍遇到不少尷尬場面,就像是常被誤認為是兩位媽媽各帶女兒外出,卻沒人認出谷琢磨是男士。

{{hket:inline-image name="jp200120202.JPG"}}{{/hket:inline-image}}

谷琢磨穿上Lolita服飾猶如少女般可愛。(tani_takuma Twitter)

談到谷琢磨穿起女裝的契機,是源於2011年時,當時34歲的他因一次工作需要,需找女性模特兒進行拍攝,卻因女模特兒臨時缺席,在同事的慫恿下穿上女裝頂替,從此踏出了他的偽娘之路,令他醉心於穿著女裝和Lolita的世界,亦因而吸納大批追隨者,在網絡上爆紅。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120girlboy01.JPG"}}{{/hket:inline-image}}

谷琢磨喜歡在Twitter上分享相片,特別是Lolita裝扮。(tani_takuma Twitter)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