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借勢調整

發佈時間: 2020/01/21

借勢調整

康︰港股昨日顯著下跌,市場的藉口是因為武漢肺炎有擴散的迹象,如果真的是這個原因,為何A股不跌?

陸︰借勢回吐似乎較近似,而且如果真的因為武漢肺炎,絕對不可能現在才令港股調整,事件早就出現,所以應該是農曆新年前,港股通等需要調整交易時間,令「北水」流入的速度減慢,尤其是周三開始暫停,相信會令港股短期的上升動力減弱。

康︰不過,電訊股一如師父所料,顯著上升,其中中國電信(00728)昨日急升超過3%,短期如果突破100天平均綫,技術上可望進一步上試3.5元的關口。

金隅AH股差價升至68%

陸︰的確,5G概念應該是時間炒電訊商,所以3大電訊股上升亦是正常。不過,有人會認為是藍燈籠效應,可是機會不高,反而如果大家相信農曆年後港股可望再繼續發力向上,那麼你之前提及的金隅(02009)其實可以留意,尤其是A股昨日升近1%,H股怎可能跌1.2%?同時AH股的差價又再升至68%水平,這反映出H股似乎太落後。

康︰同樣的情況昨日在一些內險股中亦有出現,好似中國太平(02601)公布,子公司太保壽險和太保產險於去年累計原保險業務收入分別按年升約5.47%及12.65%,消息刺激A股升7仙人民幣,但H股卻跌2.42%,這同樣不合理,亦令AH股差價同樣在擴闊。

陸︰所以,如果大家相信武漢肺炎不會如2003年沙士般大規模擴散,那麼現在應該考慮一些昨日不合理下跌的H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