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姊妹團

發佈時間: 2020/01/21

姊妹團

記得當年讀大學,我們沒有太多機會和同學一起到處飛,到處去旅行。因為當年讀書,我們會走堂、幫人補習甚至做些廉價兼職,在沒有伸手向父母取零用錢的前提下,一般每月額外收入差不多有1,000、2,000元。雖然那時已有廉航出現,但去旅行都是死慳死抵省錢換回來的。

偶然學校會有些津貼的交流團,但不多,曾經因為和同學做功課,一組同學仔去廣州玩幾天後回來寫學校的「報紙」。組團飛的機會甚少,直至畢業後,剛找到工作,幾名女生一同去旅行,也是本着窮遊的理念出發,那次玩得非常過隱,窮遊有窮遊的快樂。

畢業一段日子了,很難得地把當年一起做功課和窮遊女子組相約去韓國旅行。去韓國,還是約女生比較快樂,買衫、化粧品、逛café都是女生們的話題,最難能可貴的是,仍能保持那份友誼,不會因時間的洗禮,或因生活壓力而失去蹤影。

沒有期望會像上學一樣常常見面,能定期聚會也不錯,當朋友們開始成家立室,能一同去旅行可以說是奢侈了。

說好了便立即訂機票,大家非常熱衷地討論行程,很快就把短短幾日行程填滿,最瘋狂的是,因為大家都要工作和放工後進修,難得換來一次不容易的旅行,決定星期一凌晨機去、星期四凌晨機返。既然朋友都這樣熱情,我也奉陪到底,只是曾幾何時我想過,沒有年輕那股精力,該不會再乘甚麼凌晨機了吧?然而對這次姊姊團,我仍然十分嚮往。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