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滌心靈的賞花之旅

發佈時間: 2020/01/21

洗滌心靈的賞花之旅

冬季接近尾聲,逐漸踏入繁花盛放的春天,在這充滿生機的季節出遊賞花,絕對是洗滌心靈之選。亞洲地區賞櫻花期一般為3至4月,然而不同品種的花期會有所不同。距離東京約兩小時車程的伊豆半島,是本州著名的度假勝地,亦是全日本最早盛開櫻花的地點,早在2月便可找到櫻花的蹤影。

伊豆半島的河津是古意盎然優美景致小鎮,當地有約8,000棵櫻花樹,河津櫻每年大約會在2月上旬至3月上旬綻放,較日本其他地區的櫻花早,而河津櫻的特色是有較大的花蕊及色澤呈深粉紅,每逢花期,總會把河津川沿岸染上一片粉紅,令人為之着迷。在下個月20日開始,當地更會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河津櫻花祭,此盛會今年將踏入30回,每一年都廣受國內外的旅客歡迎,吸引過百萬人前往。櫻花祭期間會有過百檔攤檔,有着不同的日本傳統小食、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各式手信等販賣,非常推介大家於祭典期間前往,親身體會一下在日本卡通片或於日劇內看過的賞櫻情節。

除了有名的河津櫻外,亦推介前往日本最歷史悠久的熱海梅園,梅園內有近500棵梅樹,種植超過50多個不同品種的梅花,庭園內開滿白的、粉的和紅的梅花,互相爭妍鬥麗,美不勝收。於庭園內賞梅,恬靜舒心,與熱鬧的河津賞櫻各有特色,卻同樣使人心曠神怡。

燦爛的花卉從不等人,心動不如行動,不同的賞花旅遊產品已經推出,是時候計劃一下你的賞花之旅。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張雷 康泰旅行社CEO,深度旅遊專家,曾走遍南北極、中南美、非洲數十次,冀望帶領港人走得更DEEP更遠。
欄名: 旅遊「Ray」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