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工仔每日褲袋「神沙」塞水桶 無痛儲巨額「花紅」過肥年

發佈時間: 2020/01/21

時近年尾,不少公司都會向員工派花紅,台灣一位上班族卻揚言「自己的年終自己發」,堅持每日將少許零錢放入水樽儲錢,努力兩年後成功將水樽「塞滿」,經點算後發現「花紅」高達15萬台幣(約3.8萬港元),令網民羨慕不己。

來自台灣的網民於Facebook專頁「爆廢公社」發文,指自己雖有存款入銀行的儲錢習慣,但為提高儲蓄進度,自己每天下班後都會準備若干零錢,投入當成錢罌使用的空水樽之中,習慣已維持約2年。

事主見時近年尾,水樽亦幾近裝滿,心血來潮之下決定「開樽」點算。事主先是將樽內所有現金取出,按照面額將紙幣與硬幣分類。從帖文照片所見事主2年來的儲蓄相當可觀,零錢堆疊如山,數量之多連事主本人都感到意外。

「為了拍照,我跟2個小孩整理共約2小時30分鐘。」

「花紅」總數近4萬港元 大半屬「散紙」

經點算後,事主發現光是硬幣總額就高達98,182台幣(約$25,450港元),另外還有5萬多台幣的紙幣,換算起來事主的「年尾花紅」就高達$38,800港元,令事主毋須依靠公司獎金已可輕輕鬆鬆「過肥年」。

帖文吸引大量網民讚好,不少人大讚事主毅力驚人,指「堅持儲錢非易事」,又指自己家中雖有「豬仔錢罌」,惟擺放多年仍空空如也,稱「恆心比方法重要」。有人則認為透明容器令人見到自己的努力成果,對儲錢過程起到激勵作用。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