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晴報專訪】9大方位風水影響健康財運 「現代賴布衣」教你化解催旺妙法

發佈時間: 2020/01/22

個人流動通訊業務董事總經理林國誠(Bruce)除了是電訊業「營銷鬼才」,更是當代已故玄空正傳宗室的關門弟子,習風水堪輿30多年。農曆新年將至,《晴報》特地邀請化身「現代賴布衣」的Bruce,為讀者講解9大方位風水及提供趨吉避凶自保之法,務求協助大家在鼠年行大運,逢凶化吉。

{{hket:inline-image name="BruceLam-3.jpg"}}{{/hket:inline-image}}

Bruce習風水堪輿30多年,醉心研究各門派要點。(羅灝駿攝)

庚子年料動盪經濟差 失業率恐上升

醉心研究各門派風水要點的Bruce,曾拜名師10餘位、走遍大江南北尋龍證穴。對於鼠年運程,他表示就五行來說,即將來臨的庚子年是「差」、「動盪」的一年,「每60年為一個甲子,是一個小循環,每60年都會重複。」Bruce表示,縱觀中國歷史,上個庚子1960年出現了中國史上最大饑荒,死了約1,000萬人,而且中蘇決裂;再上一個庚子1900年,即光緒26年,更有八國聯軍入侵,史稱「庚子國難」;至於1840年,即道光20年,亦發生了鴉片戰爭。

對於即將來到的鼠年,Bruce認為香港經濟恐面臨嚴重衝擊,有機會被其他地方聯合影響,而且股票市場動盪,失業率更會攀升。他坦言:「今年一定艱難,希望可以給讀者一些方法自保!」

東方五黃廉貞星全年最凶

「今年東方一定要注意!」Bruce表示,五黃廉貞星為九宮飛星之中力量最凶猛,而鼠年的凶星五黃在東方,因此東方一定要小心化解,並避免到高危地方活動,否則容易受傷及惹上官非。

化解方法:

- 要用陽金化解,可買一個直徑10吋以上的銅鑼,一定要有黑圈,掛在大概3尺高的位置;若買不到銅鑼亦不要緊,可以6個直徑4吋的大銅錢,用一條黃繩串起,再吊到36吋至40吋高的位置。

{{hket:inline-image name="BL220120201.JPG"}}{{/hket:inline-image}}

Bruce表示銅鑼一定要有黑圈(網上圖片)

開東方的大門或房門:要在門內外位置各放一塊與門口一樣闊的灰色地氈,地氈底放同等大小的薄銅片,門旁吊一串6個銅錢。

大廳及睡房:在廳的東方位置放一套金剛鈴和杵,可再加一個金屬的轉經輪;如沒宗教信仰,可在睡房掛上銅鑼。

辦公室:在東方位置掛上一串6個銅錢及多放金屬文具、圓形獎碟等。

忌:切勿在東方裝修、動土;避免任何紅色動象,如揮春、魚缸、電視機、風扇、冷氣、爐頭,所有會動、發熱的物件。

南方二黑病符星力量倍增

Bruce指出,鼠年主病痛的二黑病符星在南方,因土入火鄉及適逢三煞及歲破同宮,病符星力量倍增,尤以長期病痛為主;如屋外有動土,便要提高警覺,及早求醫切勿拖延。

化解方法:

- 買一個高10吋以上的銅葫蘆,放在南方30吋高的位置。再好一點的方法,是買一對高12吋以上、未破的圓身乾葫蘆,再自行破開、挖瓤,兩個如十字架般以黃繩綁好,吊得越高越好,此方法是通過兩個葫蘆交纏來收服病氣。

開南方的大門及房門:要在門內外位置各放一塊與門口一樣闊的灰色地氈,門外地氈底貼著門檻下,平均橫放6個直徑4吋的大銅錢,大門兩旁多放一對高8吋以上的銅葫蘆。

辦公室:放一隻銅馬,背上放6個小銅錢。

忌:切勿在南方裝修、動土;避免任何紅色動象,所有會動、發熱的物件,南方是全年只宜靜態的宮位。

北方三碧蚩尤星易有是非

至於「是非星」三碧蚩尤星,Bruce表示三碧星在鼠年會飛臨正北方,人的思想容易迷失、混亂或出現爭拗,今年太歲亦在北方,特別是香港的北區多見此問題。因此一定要盡力化解及切勿動土,否則容易出現家庭反目、被同事「篤背脊」、夫妻不和易離婚等情況。

化解方法:

- 要用紅燈罩的燈、紅燈籠或點火的香薰蠟燭於北方位置長明。

開北方的大門及房門:要在門內外位置各放一塊與門口一樣闊的紅色地氈,最好在門上裝一盞黃色燈,長明最為理想。同時,大門亦可掛上一串紅色燈籠的新春飾物。

辦公室及房間:掛一個大型如意結,並在桌上放一盤用白玻璃碗盛滿的紅色乾辣椒,以及一盞盡量長開的枱燈,睡覺時可關。

忌:切勿在北方裝修、動土;如遇太歲位動土,可用藏傳九宮八卦圖化解。

中宮七赤破軍星影響不大

至於七赤破軍星則入中宮,Bruce指出,破軍星因被其餘8星所「囚」,威力相對減弱,故不需特別化解,但亦可在家中央位置放一大盆裝在紐紋邊玻璃盆內的清水,以減低破壞性。

西北方八白財星要催旺

「如果西北方做好,『衰宮』都會弱點。」Bruce指出,鼠年的八白左輔財星會飛臨西北方,大利男性當權者,在機構、公司、地方等八白財星均可催動,但切勿動土,否則立即轉吉為凶,而流月的八白星亦不能動土裝修。同時,但凡單位大門、房間、露台在西北方,鼠年的財運及運氣均佳,因此讀者宜把握此方位催旺家居。

催旺方法:

家宅:

- 在大廳的西北方,於30至36吋高的地方放水動流水裝置,水面要闊、水動要大,可以的話旁邊最好放一盞燈來催旺威力。

- 若大門並非開西北方,最好門外位置放一塊與門口一樣闊的紅色地氈,門內再放一塊與門口一樣闊的啡色地氈;次選是在門外放一張啡色地氈,可以的話在門旁放一個流水裝置。

- 房間宜靜,若西北方有窗宜長開;在西北方亦可放置空氣清新機及風扇,但要高過30吋的位置。同時,亦可在牆上多掛8隻蝠鼠圖案。

{{hket:inline-image name="BL220120202.jpg"}}{{/hket:inline-image}}

大廳及辦公室西北方可擺放流水裝置。(網上圖片)

辦公室:

- 在西北方位置放流水裝置,次選以空氣清新機或小風扇代替,亦可在牆上掛8隻蝠鼠圖案。

忌:

- 切勿在西北方裝修、動土,如遇此現象宜用山海鎮化解。

西方九紫右弼星迎喜慶

至於九紫右弼星,Bruce表示其代表偏財、人緣、桃花、喜慶,是全年次旺的星,更是未來進氣之星及未來吉星。九紫星鼠年會在西北方,放不同物件可突顯不同威力,並可再加動水來增強威力。

催旺方法

家宅:

- 大門或房門外放一塊紅色地氈,並在門上貼上9張紅色通花的新春圖案或揮春,掛一串新春紅辣椒裝飾。

- 於大廳西方放置新春桃花、年花及大桔,如有窗戶盡量多開以吸財氣;在30吋高的位置放一盞孔明燈長明,亦可供奉紅財神、作明佛母及關聖帝君。

- 可於睡房西方放一盞彩色燈以加強人緣運,亦可在旁擺放空氣清新機,或在西方位置放香薰,同時有窗要多打開。

辦公室:

- 可於西方位置放一長明枱燈,旁邊再放一部空氣清新機或風扇,最好在桌上放裝著紅辣椒的玻璃碗。

東南方六白武曲星利事業

鼠年的六白武曲星會在東南方,對事業、官運、名聲、考試均十分有利,武曲星同是驛馬,因此有較多外遊、外出公幹的機會。Bruce指出,如大門及房間位置在宅內東南方,便有升職及得獎機會,考試運亦會高於對手。

催旺方法:

家宅:

- 若大門或房門在東南方,門外可放一塊米白色地氈,門旁放一隻青銅馬,馬頭要向屋內跑。

- 在大廳的東南方放一隻青銅馬,越壯健、越有威勢越好,旁邊放一盛滿清水的玻璃杯以提升事業運,亦可放一尊騎白色雪山獅子的財寶天王佛像。

{{hket:inline-image name="BL22012020.jpg"}}{{/hket:inline-image}}

青銅馬越壯健、越有威勢就越好。(網上圖片)

辦公室及房間:

- 在東南方的位置放一隻小銅馬,馬頭要向著自己坐位,或在高櫃上放一青銅爵,以增強事業運及考試運。

西南方四綠文昌星利讀書運

Bruce表示,西南方去年被五黃星肆虐,終於在鼠年否極泰來。鼠年的文昌星會在西南方,對讀書運、文昌運、文職事業,如寫作、出版等特別有利;但今年文昌星會較弱,因此需要催旺其力量。

催旺方法:

家宅:

- 在大門及房門擺放一塊綠色地氈。

- 可在大廳的西南方掛上綠度母唐卡或綠度母寶瓶提升事業運。

- 最好在大廳及睡房西南方高位,放一個九層通氣的木製文昌塔,次選用玻璃直身瓶水養4枝直身觀音竹。

- 書枱如在東南方,最好放置用過的文房四寶。

{{hket:inline-image name="BL220120203.jpg"}}{{/hket:inline-image}}

九層木製文昌塔可放在大廳及睡房西南方高位。(網上圖片)

辦公室:

- 可在西南方用水養4枝觀音竹。

東北方一白貪狼星利桃花

鼠年的東北方為一白貪狼星,Bruce指一白星的特性是貪玩、愛熱鬧,是一顆桃花星,屬於吉星,亦有力士和地支太歲同臨,「大家如果想催桃花,兩顆星最重要,分別是九紫星及一白星」;但今年的一白星被陰陽二土所尅,力量較弱,因此要布局方可發揮威力。

催旺方法:

家宅:

- 在大門擺放一塊與門口一樣闊的灰黑地氈,門兩旁再放一對銅麒麟。

- 可在大廳東北方放一盆用圓形玻璃缸盛載的清水,旁邊放一隻銅馬,另加一部空氣清新機以加強事業運。

- 在房間東北方放一盆用圓形玻璃缸盛載的清水,內放6個銅錢、養小許植物或鮮花,再加一空氣清新機以催桃花。

{{hket:inline-image name="BL220120204.jpg"}}{{/hket:inline-image}}

大門兩旁可以放一對銅麒麟。(網上圖片)

辦公室:

- 與家中大廳一樣,可在東北方放一盆用圓形玻璃缸盛載的清水,旁邊放一隻銅馬,另加一空氣清新機以加強事業運。

忌:

- 力士和地支太歲均不宜見動象,千萬要小心;東北方若遇上動土,可放山海鎮化解力士和地支太歲的部分煞氣。

最後Bruce教路,辦公室有整體的布局,亦可有老闆、打工仔各自的布局。沒有房的打工仔可以自己作為中心點,「在partition(間隔板)內可以點做?一定要以自己作為中心,再『放射八方』,但在partition的風水擺設不能太大及放得太低,要以枱面或放高少少為主。雖然影響不及放在房間大,但總好過不放,最重要是自救。」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