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小時捕捉逾700老鼠 小狗組「滅鼠隊」比毒藥有效

發佈時間: 2020/01/22

貓常被認為是老鼠的天敵,料不到狗狗亦能成為捕鼠高手。英國出現專門捕捉老鼠的犬隻團隊,早前更為一所養豬場解決鼠患,8隻小狗在7小時內捕捉了700多隻大老鼠,效率讓人震驚,比使用毒鼠藥更天然及有效。

根據外國媒體《每日郵報》報道,英國一個捕鼠組織「Suffolk and Norfolk rat pack」主要飼養及訓練諾福克梗(Norfolk Terrier)捕捉老鼠,看似細小可愛的諾福克梗,原來行動力非常高。該組織日前在社交平台分享相片,指「這8隻狗狗,一併捕捉了730隻老鼠,也不是小老鼠」。從相片可見,數百隻肥大的老鼠被排列在地上,場面既壯觀又驚嚇。

相比毒藥 以狗捕鼠更快更有效

報道指根據英國2004年訂立的《狩獵法》(Hunting Act),在當地狩獵老鼠屬合法。當地一個養豬因老鼠吃光倉庫內的穀物,嚴重影響農場收入,甚至有機會傳染疾病,該組織於是在1月13日派出8隻諾福克梗幫忙解決鼠患。狗狗從泥地﹑土壤或是倉庫中均找出老鼠的蹤影,並於7小時中捕獲730隻老鼠,部分更超過2磅重。

對於狗狗成為工具犬,組織負責人Ed Cook認為這是狗狗與生俱來的狩獵本性,不需要特別訓練,而捕殺老鼠是牠們的本能。他更表示,部份老鼠體積甚至和狗狗一樣大,但狗狗亦非常勇敢,並全力地捕捉老鼠,最多只花3至4秒就能殺死對方,相比起使用毒藥,有可能需要等待48小時才能發揮藥效,狗隻捕鼠成效比毒藥來得安全和有效,故致力推廣這種傳統狩獵方法。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