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逸邨互委會隨地派生豬肉 街坊無懼衛生差大排長龍

發佈時間: 2020/01/21

天水圍竟有人隨地派生豬肉,衛生情況令人關注!天逸邨昨日(20日)有人在大廈旁免費派發生豬肉,吸引街坊大排長龍領取,據《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報道,有負責派發的人士直接將豬肉置於地面分拆,引來衛生問題。元朗區議員巫啟航指,活動相信由天逸邨其中一幢大廈的互助委員會舉辦,正相約互委會成員會面了解活動詳情。

昨日下午4時許,天水圍天逸邨範圍有人免費派發生豬肉,期間吸引大批街坊排隊打蛇餅領取。科大編委會報道指,有關生肉來源不明,有派肉人士訛稱「有衣食」職員,食物安全成疑。

據照片可見,約30箱生豬肉被放置地面,地上疑有融化雪水,有身穿便衣人員直接將豬肉置於地面分拆,有人更徒手派發豬肉。

元朗區議員巫啟航指接受《晴報》訪問時指,事發後接獲不少街坊向他反映,擔心豬肉來源及帶來衛生問題。巫啟航指據他了解,活動由天逸邨其中一幢大廈的互委會舉辦,他表示:

「互委會一向有派發物資活動,之前曾派罐頭、果汁、利是等,屬自發及獨立的居民活動,因此不會通知區議員。」

據指今次為互委會首次派發生豬肉,巫啟航認為衛生情況不理想,對活動有所保留,已聯絡互委員成員見面商討,以了解豬肉來源及活動安排。至於如有市民進食該些豬肉後感不適,可致電聯絡他跟進。另外,巫啟航指「有衣食分享計劃」的負責人已向他澄清,活動與該機構無關。

撰文:黃志宏

圖片來源: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