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燒肉店 食罕見A4前澤和牛

發佈時間: 2020/01/23

元朗區的餐廳,不時令人有意外驚喜。像新開業的一間日式燒肉店,便供應本地較少見的日本岩手縣前澤牛,等級達A4以上,嗜牛者不能錯過。

曾任著名西餐廳Watermark及Cafe Deco總廚的Zero,最近自立門戶,與昔日拍檔開設日式燒肉店「涎」。店舖的室內設計交由日籍設計師操刀,充滿日系色彩。牆上的毛筆字迹「以心傳心」,道出他與拍檔的座右銘--用心做好出品,相信客人會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廚師出身,自然最緊張食材質素,他們精挑日本東北高級名牛、與松坂牛齊名的日本岩手縣前澤牛,「前澤牛是島根牛與但馬牛配種的黑毛和牛,等級最少A4以上,油花細緻均勻,肉質纖細柔軟,油脂香味濃之餘亦富肉香,特別適合炙燒。」Zero說。他當廚20年,認識許多供應商,即使前澤牛出口量非常之少,仍有門路找到價錢合理的好貨。

部位選擇多且刁鑽

冰鮮的和牛即點即切,有薄切和厚切由客人自選。當中的肩脊肉最花工夫去處理,此部位連住許多錯綜複雜的筋,要事先挑走所有筋,吃時便會無渣。除了日本和牛,也供應優質的美國Snake River Farm出產的極和牛及澳洲和牛。牛肉部位選擇多,有特級牛五花、後腹肉排、牛小排、肋五花、貝身肉、肩胛芯、肩脊肉、牛肋條等,讓客人能細味不同部位的風味。

他們也嚴選無激素的鹿兒島健康咲雞髀肉、油肉比例平均的熊本白豚腩肉,黑板又會寫上當日供應的時令新鮮海鮮。配醬附上柚子鹽、自製黑白芝麻燒汁,及以新鮮檸檬汁混成的麻油汁,提升肉香鮮味。開放式廚房更特設一人燒肉吧枱,方便單人獨自享受燒肉樂趣。

涎日式燒肉店&渚外賣刺身丼

地址︰元朗宏業南街22號虹方地下6號舖

電話︰3974 5003

營業時間︰11:30am-10pm

編輯︰魏雋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