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南極#Polar Plunge#伏特加

發佈時間: 2020/01/24

南極#Polar Plunge#伏特加

在炎熱的夏日裏,跳進水裏享受那一刻的冰涼快感,是喜悅的。但跳進南極冰冷水域,是否有點瘋狂;尤其是經歷了幾天冰寒天氣之後……

Polar Plunge就是讓旅客有機會跳進南極水裏,一嘗滋味。當然,船公司亦保證了每個人的安全,就是在我們腰上套了繩索,萬一發生甚麼事故,船員也可以立刻把我們拉回,在海上也有救生員在橡皮艇上,以策安全。

我們跳水的地方叫Neko Harbour。已報名參加的人,既興奮又充滿期待;至於其他人也準備好攝影機,在甲板上和船沿邊,為朋友家人拍下精采難忘一刻。

跳進水裏的一刻,眼睛張開,南極水底的一剎,可能只有1秒、2秒,卻永誌難忘。

一片蔚藍、清澈,像我們在溶解的冰川中漂浮時看到的景致……但沒還過神來,刺骨的痛、萬箭穿心、都不能形容那一刻的感覺,寒冰刺骨,南極的水是零度以下。

當然,船公司方面亦早有準備,因怕我們遇到甚麼意外,所以都盡快把我們拉上岸。一上船,他們就給我們一張大毛巾包裹身體,又立刻給我們一杯伏特加。

不錯,伏特加。即使你不夠18歲,也是一杯伏特加,這不是我人生第一杯伏特加,但終於明白俄羅斯人為甚麼那麼喜歡喝伏特加。真的,飲下一杯,整個身體不到5秒,便和暖起來。

我們參加這個Polar Plunge,是要簽生死狀的,有心臟病或慢性病的人當然不可以參加,即使沒有,若發生任何意外,船公司亦不會負責任。但相信所有參加的人,他們都不會有任何顧慮了。

上了船,雖然從頭到腳都是冰冷的感覺,但所有人沒有立刻回房間梳洗,反而都留在甲板上,看之後每一個跳進水裏的人,為他歡呼喝彩。因為在那一年那一月那一日,我們都經歷了那相同的寒冰刺骨的感覺。

南極,有甚麼好看?除了忘不了這三個字,我不可以給你任何一種可以用文字形容的感覺,但我只可以說,當去過一次南極,她的迷人、動人、叫人永遠也忘不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