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自家製作的味道

發佈時間: 2020/01/24

自家製作的味道

抓着植物的莖,輕輕的劃圓圈搖動,整根蘿蔔就從泥土中拔出來,本來只有小小的蘿蔔露出地面,拔出來後才發現原來是好大的耶!每條都又肥又圓,整整拔了幾十斤的蘿蔔,回家後再逐一削皮,慢慢刨成絲,再由媽媽加工製成蘿蔔糕。

單是前期工夫,已經讓人累透,到煮的時候,加粉,加饀料,製作過程一點也不簡單,也花工夫,能夠嘗到一口自家製的味道,由種植到製糕都是家人一手一腳去做,滿足幸福感油然而生,而且保證安全健康,從種植時開始,不放農藥,不放化學劑催生,製作時候加的饀料十足,蘿蔔比例充足,不像街外買的,咬入口只吃到粉。

近年愛上手工製作,不是因為自己時間多了,而是自己重新分配時間,投放自己認為喜歡、認為重要的事情上,自然就會有時間。在講求經濟效益的年代,一切以現代化機械生產,務求又快又準,物極必反,當每樣事物都倒模至一式一樣的時候,人又會追求簡單自然的手作。大除夕,祝願大家新年,安康!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