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造福地球 造福孩子

發佈時間: 2020/01/24

造福地球 造福孩子

是冬天,仍然可以穿薄衣服的日子比穿厚衣服的日子還多。地球上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地區的氣候,都起了明顯的變化,而這變化,倒是十分令人擔憂的。

遇見一個小男孩問媽媽︰「為何玻璃回收桶不見了?」媽媽告知現時暫停了回收玻璃樽,所以只能當一般垃圾處置。小男孩接着說︰「那我可以不買用玻璃瓶盛載的飲品。」他懂事地作出回應,不是漠不關心,不是沒有解決辦法。

見孩子懂事,媽媽於是把握機會,提出在上街時自備清水。她在孩子也想辦法為環保出一分力時,告訴孩子多喝清水也不錯,正好推動他戒掉在外時常選喝汽水的習慣。

小男孩的爸爸隨即「加入」,給男孩計算他若不喝汽水而以清水取代,一年下來可以省下多少錢,然後便會給了他做儲蓄。新的一年,小男孩已收到很好的禮物了。

年假這四天,總有需要早上往拜年,晚上便一大班親朋或好友一起吃飯聊天的時候,又是送禮物、送紅包、煮一大枱食物宴客的日子,請盡力為環保出力。

我們一班好友,早已實行了送人家實用的賀年禮品,以免被轉送或只用三兩次便變廢物;宴客食物亦適可而止,這才會產生不浪費並惜食的效果。造福地球,即造福孩子。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