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回家》鐵面陳王朝撐保安逗利是有理 劇集經典看更仲有佢哋...

發佈時間: 2020/01/24

農曆新年,一覺瞓醒同屋企人去拜年,最快會見到咩人呢?無錯,就係保安員。保安員在新年期間特別熱情,向你拜年又為你開門,實在盛情難卻,大多數人都會派利是給他們。身為《愛回家》接龍集團保安員,不知道鐵面陳(王致狄飾)和王朝(莫家淦飾)新年會點樣向龍家上下和接龍的職員拜年和逗利是呢?

相關新聞:《愛回家》李嘉男扮女裝勁驚嚇 同看更陳勉良有感情戲?

{{hket:inline-image name="79416341_3053179871377939_6073483209977364480_o.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莫家淦Facebook)

王致狄和莫家淦接受《晴報》訪問,家淦笑言:「身為一個專業嘅保安員,逢年初一、二、三,我哋都會一字排開列陣,笑到四萬咁口,講吓恭賀說話咁樣,利是自自然然會嚟。」他笑言自己居住的屋苑入面都有不少保安,大廈大堂、停車場、公共空間等都會遇上,他說:「總有一位喺左近,不過佢哋過去一年都辛苦喇,有時我收工三更半夜都見到佢哋,仲次次都打招呼,所以我哋畀利是都畀得好開心。」

王致狄即時「鐵面陳」上身說:「保安員係大廈入面係好重要,保護居民或者職員生命財產,所以新年慰勞大家都好應該。」

家淦笑言:「其實《愛回家》入面我份工都唔係好稱職,我雖然係做保安,但日常生活主要都係叫鐵面陳追Rebecca(沈可欣飾)而唔好追Ma姐(何綺雲飾),講是非八卦就多。唔知鐵生點諗,佢哋三個關係好複雜。我都要求緊監製畀條感情線我,不過之前有句對白話過我有老婆,依家成日去化妝間去物識緊,希望有啲應屆港姐可以做我老婆。」

相關新聞:《愛回家》鐵面陳同Rebecca中間殺出程咬金? 王致狄曾為夢想放棄一段感情

{{hket:inline-image name="45da7a5c-520f-44ed-b662-2dfdbc26b577.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晴報》楊安莉攝)

除了「接龍保安」日日喺電視陪住大家之外,其實無綫的劇集入面都有不少演員經常扮演「保安」或者「看更」的角色,非常深入民心。大家會記得邊個呢?

陳勉良

有「御用看更」之稱的陳勉良在《愛回家》入面同樣都是演熊家屋企的大廈看更,經常都有他的蹤影,以往他都是簡單的看更戲份,不過《愛回家》就加入感情戲份,跟男扮女裝的李嘉相戀,非常搞笑。

{{hket:inline-image name="cheong.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CHUI8_600.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李海生

李海生在《愛回家》入面飾演接龍集團的保安部主管申叔,平時都偶有扮演看更或保安的角色,原本是龍虎武師的李海生武功非凡,絕對勝任保安員的工作。

{{hket:inline-image name="L2_600.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孫季卿(已歿)

孫季卿經常飾演古裝的文人雅士或者掌櫃,亦不時在時裝劇扮演看更的角色,2013年播出的《金枝慾孽貳》中,孫季卿飾演欽天監佟泰,被觀眾發現他頸長出巨瘤,但季卿叔因年事已高放棄手術,繼續拍攝的工作,最後他在2015年離開我們。

{{hket:inline-image name="images.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網上圖片)


陳山聰

陳山聰在《金宵大廈》以大廈保安「阿蕭」展開他擔正男主角之路,劇集大受歡迎,他這位看更跟不同單位的住客都打成一片,非常專業,又幫手修水喉、換燈膽等等,令不少觀眾都話:「好想屋企大廈請呢種保安!」

{{hket:inline-image name="YUS_2503.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TVB《金宵大廈》劇照)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