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扯開醫護人員口罩吐口水播菌 病人︰我活不了你們都別想活!

發佈時間: 2020/01/24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除源頭疫區湖北外,河北昨日(23日)亦出現首宗死亡個案,令死亡人數增至18人。現時各地醫院診所大排長龍,醫護人員疲於奔命,但有河北石家莊的醫護人員卻未獲病人體諒,當地一名發燒病人近日到醫院求診,竟發惡扯脫醫護人員的口罩,更向對方吐口水,揚言:「我活不了,你們都別想活!」

{{hket:inline-image name="cap.jpg"}}{{/hket:inline-image}}

▲疑似醫護人員指被病人吐口水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有內地網民昨日(23日)在微博分享一張疑似與醫護人員好友對話截圖。該醫護人員任職於河北石家莊的醫院,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當地所有醫護人員均不準放假。他在院內遇到一名疑似發燒病人時,擔心病人間交叉感染,好心向對方遞上口罩,當時委婉地說:「醫院病人多,你現在不舒服抵抗力低,給你一個口罩帶上吧。」

未料病人隨即情緒失控,向他大聲怒吼:指「啊我生病了,你給我口罩有用嗎?」說罷即將他臉上的口罩扯下,並對她吐口水「播菌」,再補一句︰

「我不活了,你們都別想活。」

該名醫護人員事後悲訴「我哭了」,形容這是入職以來第一次哭。他被吐後去了洗面,現需於醫院接受隔離,但仍樂觀地指:「不過我覺得沒啥事,那病人可能是單純的發燒。」

醫療資源緊張令醫患衝突不斷,微博又瘋傳武漢有疑似醫生爆料指其同僚工作期間,遭病人家屬撕開防護服,更指:

「憑甚麼穿著防護服?要死一起死!」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有傳醫護人員被病者家屬撕開防護服。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