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傳武漢病人湧東區醫院如逃難 東區醫院澄清:發燒求診人數與平日相若

發佈時間: 2020/01/24

武漢於昨日(23日)上午「封城」,不少居民駕車或搭高鐵逃離武漢,有人聲稱今日大量武漢病人湧至東區醫院,又有自稱於東區醫院任職的醫護人員今日在網上號召同業即日發動罷工,迫使政府關閉所有口岸,並禁止中國旅客入境。不過東區醫院今日回覆《晴報》指,今日發燒求診人士與平日相若,亦未有醫護人員參與罷工。

為應付可能在本地出現的武漢肺炎大規模爆發,香港各公立醫院以抽籤形式安排員工輪班,負責於隔離病房照顧有肺炎病徵甚至已確診病人,其做法被外界指為「抽生死籤」,對前線醫護人員構成莫大壓力。

自稱前線醫護號召罷工 要求關閉所有邊境口岸

有自稱是東區醫院醫護人員的網民,今日(24日)於網上發文,號召同醫院的醫護人員即日發起罷工。事主不滿武漢「封城」令大量當地人逃離,本港卻未有足夠措施把關,希望藉由罷工要求政府關閉所有口岸,並禁止由中國內地起飛的飛機入境,透過阻止武漢肺炎病患入境香港以減輕醫護人員工作壓力,減低被傳染風險。

事主又上載東區醫院之註冊護士職員證以證明身分,相關帖文獲近7千人讚好,不少人表示支持,認為前線醫護人員已承受不必要壓力,認為「醫護都係人」、「唔應該為政治斷送生命」。

傳言指求診者衛生意識低下

另外,有自稱於醫院管理局急症科訓練中心職員稱,武漢「封城」令大量當地市民前往本地醫院求診,導致前線醫護壓力大增。撰文者亦指該批求診者漠視衛生,隨地拋棄用過的口罩,易令病菌散播,但未有相關圖片證明。

東區醫記:發燒求診人數與平日相若

不過《晴報》記者就事件向東區醫院查詢,發言人今日回覆時澄清,今日(24日)因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求診病人數字與平日相若,沒有出現突然增多的情況。

另外東區醫院又澄清,指由今日凌晨直至下午4時為止,東區醫院急症室的求診人士當中並沒有來自武漢的病人。東區醫院今日運作正常,並沒有出現罷工的情況。東區醫院呼籲公眾切勿轉發不實訊息,以免引起公眾恐慌。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