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工利是】8間大公司新年開工利是大檢閱 最多$700初一至初三有雙糧

發佈時間: 2020/01/24

農曆新年假期過後,打工仔隨即又要返回公司工作,最關心的當然是開工利是。匯豐銀行、中銀香港、海洋公園、昂坪360和迪士尼樂園等8間公司,回覆《晴報》查詢表示,會向員工發放開工利是,部分並有新年工作補水安排。當中海洋公園表示會向全職員工將獲發$600大利是,主席孔令成亦會以私人名義派發$100,金額在回覆的多間企業中膺首位。

海洋公園派2封利市

海洋公園發言人表示,所有合資格之全職及兼職員工將分別獲發$600及$300利是,另外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會以個人名義為,分別為全職及兼職員工額外準備港幣$100及$50利是。 另外,合資格員工於年初一至初三期間工作,可獲相等於其基本工資1.5至2倍之薪酬。 海洋公園補充,基於經營環境嚴峻,從去年發放之利是金額中作調整,公園管理層感激員工共渡時艱及對公園的付出。

昂坪360補水1.5倍派膳食津貼

昂坪360今年將會向全體員工發放$50開工利是,所有公司的全職員工及工作滿1年的兼職員工均獲發賀年糕品換領券1張。如非經理級的前線全職員工 需於年初一至年初四工作,當日薪酬會如以時薪1.5倍計算。 另外,凡於年初一至年初九工作的服務營運部及零售營運部全職員工,亦會額外獲得膳食津貼。

匯豐派$500 中銀派$200

至於銀行方面,匯豐銀行與去年一樣,將在下一個出糧日,透過出糧戶口向全體員工發放$500電子利是,以感謝員工過去一年的努力。

中銀將會在農曆新年後首個工作日,派發$200電子利是予員工,金額與去年相同。此外,中銀今年更加碼向員工送贈海味賀年包,以表達對員工的感謝和祝福。一般情況下,員工年初一至初三毋須回銀行工作;如需於此期間回銀行工作,員工均可獲享補假。 

另外,迪士尼樂園、吉野家、大快活、譚仔三哥均會向員工派發開工利是,但未有透露實際金額。其中迪士尼樂園表示,合資格的前線演藝人員如在初一至初四值班,可獲相等於其薪金1.5倍人工及餐券;其餘3間企業亦均會向曆新年假期期間工作的員工會發放額外津貼。

部分企業開工利是補水安排

  海洋公園 昂坪360 匯豐銀行 中銀香港 迪士尼樂園
開工利是

全職$600

兼職300

孔令成私人派發$100及$50

$50 $500 $200 開工利是
新年補水 1.5至2倍 1.5倍 / 補假 1.5倍
其他福利 / 膳食津貼 / 海味賀年包 餐券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