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公主之一】馮素波與前夫因咩事離婚? 再嫁深愛40年 吐老年失伴心聲

發佈時間: 2020/01/24

74歲的馮素波去年曾四出周遊列國,如三藩市、溫哥華、東歐等。就快新年,被問到安排了甚麼節目,她指到時要開劇啦 ,連拍2套,一直忙到3、4月,她說:「我冇所謂,有嘢搵我咪做囉。」馮素波有心有力,好像愈老愈開心、後生,原來她的伴侶3年前才病逝,為甚麼她能夠豁達如此?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馮素波instagram截圖)

馮素波出生於演藝世家,自小出入片場,故小時候就與李小龍相識,二人曾到田野間遊玩。雖然她在大陸出世,但因為戰亂而隨家人來港生活,期間曾居住於鐵皮屋,小學畢業後才隨父回到廣州,且到南國藝術學院學藝。

1960年代,馮素波跟許佩學唱歌,23歲拍攝了電影《七公主》之後,被夜總會老闆邀請與其餘6人登台唱歌,最後她決定暫時放棄演戲事業,轉往歌手路進發。期間馮素波在機緣巧合下認識泰國夜總會負責人,在當地發展,曾赴泰國皇宮於泰王蒲美蓬等皇室成員面前獻唱,惟曾經因護照簽證問題被迫離開泰國,改到越南;不過到當地未幾便被迫滯留酒店1個月,要建築公司員工協助下乘飛機折返泰國,輾轉回到香港。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馮素波instagram截圖)

那段時間,馮素波到處登台演出,月薪有過萬港元,而且她因此認識了身為樂隊領班的首任老公,惟二人最後離婚收場。她曾接受傳媒訪問,表示自己在婚後本來不想再拋頭露面,覺得很累,想做家庭主婦卻又不甘心,最後離婚主因是與前夫在各方面都有分歧。離婚後,馮素波到加拿大表演重遇舊友,原來二人都是失婚之人,在相同背景下,大家很投契,快就拉埋天窗仲誕下一子。

後來馮素波的年齡漸長又要養家,曾一度在百貨公司倉務部任職文員,之後於TVB《歡樂今宵》做受訪者,先被亞洲電視監製主動聯絡復出,後被挖角到TVB,中途曾轉投香港電視網絡,2015年又重投TVB至今。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馮素波instagram截圖)

可惜演藝路穩定時,馮素波才於傳媒訪問坦言,其實深愛40年的老伴已於前年某天在家中爆血管,送醫院前已昏迷,延至2個星期離世。她憶述生前兩公婆的對話,原來老伴早已經知道心臟有問題,但寧願食藥控制也不想冒手術風險,希望用最後的時間與她及囝囝在一起。所以就算面對老來失伴的傷痛,馮素波都很豁達,還叮囑至親好友不要難過,反而要堅強活下去。全因宗教信仰,她終於學會看得開,閒時會跟朋友打麻將、飲茶、食飯,珍惜每一天。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馮素波instagram截圖)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