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高調發文逃到山東為「播毒」 武漢女一家三口下場大快人心

發佈時間: 2020/01/24

在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下,湖北武漢市昨日(23日)早上10時起「封城」,封城前更引發了一陣「逃亡潮」。不少武漢網民紛紛在網上分享逃亡「心得」,有人更聲稱自己發燒,但仍要到主題樂園遊玩。而一名武漢女子與丈夫攜同女兒到山東準備過年,但竟高調地在微博發文稱「山東沒病毒所以我來了」。結果山東警方昨日得知此事後,已將涉事一家三口帶走進行防控措施。

據了解,該名武漢女子本周三(22日)在微博發出一張狀甚「風騷」的自拍照,而帖文標記其身處的位置是山東淄博市高青縣。她在帖夜中表示:

「大山東木(沒)有病毒......所以我來了!」

{{hket:inline-image name="wh2301202026.jpg"}}{{/hket:inline-image}}

女子狀甚「風騷」,其言論引來網民一致批評。(網上圖片)

此事引來網民嘩然,不少人批評女子此舉十分自私,有人更看不過眼向當地警方舉報。對此,高青縣公安局昨日在官方微博通報,指警方於昨日早上接到網友舉報後,迅速展開調查,並查清相關情況,確認來自武漢的陳姓女子,與籍貫為淄博市高青縣的許姓丈夫,攜同女兒於1月14日開私家車回到許男家鄉過春節。

通報續指,針對此事,縣公安局已向縣衛健部門進行通報。經向衛健部門了解,3人均沒發燒,身體狀況良好,但仍對陳女一家3口採取防控措施。

內地《環球網》引述律師指出,從現在起,如果惡意逃離武漢並造成病毒傳播者,將被追究刑事責任。根據《刑法》330條規定,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引起甲類傳染病傳播或有傳播嚴重危險的,可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後果特別嚴重者,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