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除口罩狂咳報復前線醫護 男病人:沒藥開甚麼醫院!?

發佈時間: 2020/01/29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截至今日年初五(29日)上午10時許,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5,997宗(包括港澳台23宗),死亡132宗,確診及疑似病例均已超越2003年沙士。在醫療資源嚴重緊絀下醫患磨擦增加,湖北就有一名發高燒男子求診時,因不滿醫院無法提供藥物,竟摘下口罩對醫護人員咳嗽報復,事後醫院聯絡警方跟進調查。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事發於湖北孝感市婦幼保健院,從閉路電視畫面可見,一名身穿黑衣男子與同行紅衣女子站在收費櫃枱前,男子先放下一張疑似是藥單的紙張,隨後突然脫下口罩,探頭向櫃枱內兩名醫護人員咳嗽,兩名醫護人員急忙站起退避。

據指涉事男子來自武漢市,已連續4天發燒,更高燒至39度,年初三(27日)到該院求診,豈料醫院缺乏有關藥物,故要求即時退款,並一度情緒失控,作出上述激烈舉動,期間更大呼「沒藥開甚麼醫院」。

該院負責人回應指,事後已在現場進行消毒殺菌,並已為男子進行病毒篩查,證實該男子沒有受感染,相關醫護人員身體亦暫時無恙。目前院方已聯絡當地警方介入進行調查。

事件曝光後,不少內地網民不齒涉事男子的行為,怒斥「沒有素質、公德心的人」、「故意傳播病毒應該違法吧」,亦有網民為醫護人員感不值,表示「他們在為你披荊斬棘,你卻在傷害為你擋刀的人」。

內地醫療資源緊張,導致醫患衝突不斷,上周四(23日)河北石家莊的醫院亦曾發生類似事件,網傳當地一名發燒病人到醫院求診,期間發惡扯脫醫護人員的口罩,更向對方吐口水,怒吼「我活不了,你們都別想活!」事件隨即引起公眾譁然。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