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疑似內地婦車廂咳嗽博讓座 鬥氣拒戴口罩:我又冇發燒

發佈時間: 2020/01/29

在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下,市民人心惶惶,外出時均戴上口罩自保。惟日前一名語帶鄉音的婦人在東鐵車廂中,疑拉下口罩扮咳嗽博讓座;面對多名乘客的指摘,她賭氣地拒絕戴上口罩,並賴皮地稱「我又冇發燒」、「我係乞人憎,咁點呀」。整個過程被人拍下放上網,大批網民均炮轟婦人沒公德心。

一名男網民在Facebook發帖,指自己搭東鐵時遇到該名婦人疑似扮咳博讓座,

「(婦人)上車無位,之後拉低個口罩扮咳,唔知係唔係我X到佢落車定點,佢就係搭一個站,上水落咗車,有無人識佢……拍完片以為佢收聲啦,點知佢仲要行到中間嘈,我忍唔住就勁大聲咁X佢,佢嚇左一跳,本身都有搏(駁)吓嘴,搏搏(駁駁)吓就無聲出。」

{{hket:inline-image name="wh2901202015.jpg"}}{{/hket:inline-image}}

婦人賭氣地堅持不將口罩戴回。(網上圖片)

從網民上傳的片段所見,該名說話帶有鄉音的婦人站在車門旁邊,臉上的口罩被拉到下巴位置。期間,有不少乘客指摘她不戴口罩,「全世界都戴口罩啦」、「將個口罩抆開,咩意思呀你?咩心地呀?」、「咁多細路仔」。內地婦將口罩戴上又拉下,並反擊道:

「你哋照顧好自己咪得囉!」、「我就係唔戴,我又冇發燒!」

當聽到有乘客責罵她「乞人憎」時,婦人賴皮地稱:「我係乞人憎,咁點呀?」但最終,婦人疑似經不起群眾壓力,只好「死死地氣」自行戴回口罩了事。對此,不少網民認為婦人的行為沒有公德心,有人更留言表示:「一定要罵!保護自己保護身邊人!」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