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為防病毒擴散 黑龍江下令捕殺流浪貓狗 防疫小組遭炮轟急刪文

發佈時間: 2020/01/29

武漢肺炎在全國各地擴散,有內地專家曾指新型冠狀病毒源頭或來自野生動物。而黑龍江省納河市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日前下令捕殺全市流浪貓狗,並統一焚燒處理,做法引起極大爭議。在網民炮轟下,相關防疫工作小組其後刪除通告,回應傳媒時辯稱「不知情」。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納河市官方年初二(26日)發出一份《關於捕殺全市流浪貓和流浪狗犬的通知》,內容指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決定對全市範圍的流浪貓和流浪狗進行捕殺,並以公安局帶頭,與畜牧局配合對全市的流浪且無主人的貓和狗進行捕殺清理,最後會在牲畜焚燒點統一處理。此外,對於飼養寵物的家庭,公告指在目前關鍵時期,應當對寵物進行相應消毒和管控,不要進行外放。

有關通告發出後,隨即引起廣泛爭議及批評,隨後通告在官網及微博下架。納河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工作人員聲稱,對該通告內容並不知情,之前未有從官方渠道收到命令。

納河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納河宣傳」於年初四(28日)為事件澄清,表示在非常時期,他們會竭盡全力保證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更指未有對流浪貓狗進行捕殺,將會對牠們「集中收養處理」,並感謝網民的熱心建議。

{{hket:inline-image name="21.jpeg"}}{{/hket:inline-image}}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