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港男武漢返港後去旺角睇戲 醫護上門帶走屋邨全面消毒

發佈時間: 2020/01/29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政府呼籲市民從內地返港後應自我隔離14日,惟一名20歲青年日前從武漢返港後,雖聲稱會自我隔離,卻在社交網站自爆前往旺角睇戲,惹網民不滿將他「起底」。結果昨日(28日)便有醫護人員將該名青年人、其家人及女友送往醫院檢查,據悉現時全部人正被隔離,等待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結果。

{{hket:inline-image name="ticker.jpg"}}{{/hket:inline-image}}

▲青年因重要事要前往武漢,曾聲稱事後會進行隔離 (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涉事20歲曹姓青年於本月21日乘坐高鐵前往武漢,即日返港,並在個人Instagram表示,因有重要事要往武漢一趟,並指:「放心,我會返嚟,自我隔離一排先,不過今次返去真係好緊要!」惟至年初三(27日),他卻在Instagram自爆在旺角朗豪坊看戲,當時有女友同行。有網民見狀感不滿,擔心若他帶菌會在社區散播,遂將其個人資料及照片放上網「公審」。

{{hket:inline-image name="clean.jpg"}}{{/hket:inline-image}}

 ▲管業處已派出清潔工人加強清潔 (圖片來源︰劉其烽Facebook) 

北區區議員劉其烽於昨日(28日)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已成功聯絡事主,對方答應進行身體檢查,昨午他與家人、女友被醫護上門帶走檢查。劉其烽指,管業處已派出十多位清潔同事到青年居住的天喜樓加強清潔,特別是涉事樓層及升降機。據他所知,該家庭昨午均已「照肺」,結果顯示出肺部沒有陰影,但仍然會繼續留院觀察。

青年因有重要事處理需即日來回武漢

劉其烽今日(29日)回覆《晴報》時續稱,該名青年與家人同往武漢前已知悉疫情狀況,惟有「重要事情」要處理,因此決定前往並改為即日來回,其後得悉被「公審」感到十分害怕,答應前往醫院接受隔離,希望減低當區居民憂慮。劉議員又提到,該家庭至今仍留院隔離觀察,最快幾日內得到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結果,他會在Facebook公布最新消息。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