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K11綠色新商廈 望提升港人身心健康

發佈時間: 2020/01/30

北角英皇道近月多了一座被植物包圍的建築物,名為「K11 ATELIER KING'S ROAD」,是新世界K11辦公大樓系列中的第4個項目,榮獲多項世界級認證,其中一個賣點是「倒吊式種植」,項目負責人稱,整體綠化率較地盤面積增加2.2倍,相等於26個網球場,盼從環境提升港人身心靈健康。

目前大部分辦公樓多以平面設計,「K11 ATELIER KING'S ROAD」則以凹凸立體設計及倒吊式種植創造更多綠化空間。新世界高級項目總監陳志偉說,建築物的總綠化面積約6,700平方米,達整個地盤面積約220%,覆蓋面積相等於26個網球場,媲美180棵樹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的總和,即400萬克二氧化碳量。

3年前新世界在港自行研發CEILINGREEN綠化天幕,選取耐陰、粗生、輕身、吸水量及四季變化穩定的蕨類植物,倒吊式種植在正門的天花板,陳指,整條英皇道都是密麻麻的建築及行車路,故特意將平台移入,騰出空間種植。但陳志偉說,由於屬「初哥」,目前數萬株放置在建築的植物中,部分因技術及安裝問題已凋謝,未來會繼續優化。

另外,項目的頂樓配備了全亞洲及澳洲最大的混合太陽能和熱能板,佔地220平方米,陳志偉稱,太陽能板可同時產生電力及熱水,過去半年已為大廈提供逾2.8萬度電,相等於可為逾284萬部手機充電。奧雅納工程顧問永續建築設計主管鄭世有稱,香港有其獨特問題,包括空氣及噪音污染,但健康工作環境反而能提高生產力。

記者:謝雅寶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