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配老牌粵菜賀新春

發佈時間: 2020/01/30

香檳配老牌粵菜賀新春

新年快樂!祝大家鼠年大吉!事事如意!身體健康!農曆新年會特別多與親朋戚友一起吃中菜賀年,不如選一間老字號的粵菜過節?

早前友人邀請,試了開業逾40年的老牌粵菜生記飯店,其實我是第一次食,試了好多懷舊菜式,美味絕倫,可以食到很實在的粵菜原味。

認識了第二代老闆Dicken,知道他們每日堅持親自到魚市場選購新鮮海鮮,十分重視食物的質素。推介必試有「龍騰四海」,彈牙爽口的澳洲龍蝦鋪在蒸蛋上,而蒸蛋加上雞湯及龍蝦汁精華,鮮味十足。新年當然要開香檳慶祝一下,選了一瓶Perrier-Jouёt Grand Brut NV香檳,帶白花、香梨、牛油麵包、礦物及白桃等味道,配上龍蝦,帶出更多龍蝦的鮮甜味。

另一推介有「蜜餞柚皮伴蓮藕餅」,蓮藕餅是粵菜中的comfort food,很多屋企也會做這菜式。但加上蜜餞柚皮就變得非常特別,我未試過柚皮是脆炸的,加上蜜餞的甜味,減去柚皮的苦澀,完全另一種感受。喜歡吃鱔的朋友,記得不要錯過「古法扣花錦鱔王」,非常肥美香甜及入味,呷一口香檳可清新一下味蕾,再吃多一點。記得留肚試必食「薑茶水中花」,考刀工,將豆腐切到變成朵花好靚,真係好食又好玩。

香港吃老牌粵菜的地方買少見少,真的要多多支持,希望繼續承傳。祝大家鼠年吃好喝好!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