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浪漫粉色——韓國櫻花

發佈時間: 2020/01/30

浪漫粉色——韓國櫻花

每年3月底、4月初是韓國櫻花綻放最美的季節。隨着春天的腳步漸近,韓國大街小巷又會開滿美麗的櫻花:從最南端的濟州島,釜山到最上面的首爾,從漢江的江南江北,從南山塔到八角亭、從八角亭到獎忠洞國立劇場的路上,街頭小巷到處都迎來櫻花盛開,非常美麗。

相比於久負盛名的霓虹櫻花,韓國的櫻花,又多了一份安靜和文藝。待到櫻花爛漫時,韓國何處有繽紛?快來看,作為旅遊人,為你精心準備的韓國3月、4月人最佳賞櫻地清單。儘管拿走、收藏,不用謝。

首推首爾賞櫻熱點南怡島、昌慶宮、南山公園,其中最著名賞櫻勝地即漢江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後方的輪中路,長達5.7公里的道路兩旁種植了超過1,400株櫻花樹,盛開時期,滿樹櫻花交織出整片粉紅隧道,微風輕拂,花瓣紛飛灑落,走在夢幻的櫻花雨裏,浪漫氣氛就像拍偶像劇一樣,每一刻都讓人心動不已。

除了首爾以外,就是到近郊江原道親親自然,盡情深呼吸,其中位於江陵一年一度的慶典「鏡浦臺櫻花節」絕對不能錯過。圍繞鏡浦湖長達4.3公里的櫻花大道,兩旁的櫻花古樹就像粉紅大傘般撐起春日的浪漫。活動現場也設有舞台及各種攤位,品嘗地道小吃、體驗在地文化,漫步櫻吹雪,感受唯美又熱鬧的春日饗宴。

其次,韓國最大櫻花慶典就在距離釜山不遠的鎮海,每到春暖時節,全市總計22萬餘顆櫻花樹盡情綻放,望眼盡是白茫茫櫻花雪隨風紛飛,其中余佐川櫻花道、慶和站火車鐵道兩旁連綿不絕的浪漫櫻花美景,如同走進電影場景般,其中慶和站更被美國CNNgo選為「韓國必遊50處景點」之一。

最後,濟州大櫻花主要盛開於西歸浦市區、綜合競技場等島內區域,是櫻花中花瓣最大、最嬌艷欲滴且令人賞心悅目的。從濟州市典農路、光令里無愁川,到抗蒙遺迹地,以及濟州大學進入路都是著名的賞櫻地點。一般賞櫻期從3月底到4月初,而濟州漢孥山山腰的山間道路,一直到4月中旬為止,都能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

置身於以上的地方,你不想在這浪漫粉色的櫻花季中醒來。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