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單親爸爸發燒遭隔離 17歲腦癱兒獨留在家6日餓死

發佈時間: 2020/01/3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確診數字最多的湖北省為重災區,當地一名單親爸爸因發燒被隔離治療,期間17歲腦癱長子獨留家中6日,至年初五(29日)被發現離世,死因懷疑是慘被餓死,當地政府表示將成立調查組調查事件。

據內地媒體報道,49歲的鄢小文為一名單親爸爸,育有2名分別17歲患有腦癱的長子鄢成,以及11歲患有自閉症的幼子。他們在本月17日從武漢回紅安縣華河村鄢家村過年,約3日後鄢小文出現發燒,前往當地醫院檢查,被初步認為疑似感染,於是將他及沒有出現病徵的幼子轉往另一衛生院接受隔離。

至於腦癱長子因難出行,只能獨留家中。由於長子需要有人餵食及全天候照顧,令鄢小文難以安心,遂向當地慈善組織求助,

「大兒子鄢成腦癱,全身無法動彈、不會說話、不能自理,現在已經自己在家6日,沒人照顧換洗,沒吃沒喝,當地政府、醫院已沒有防護服多出,我擔心自己孩子快要不行了。」


鄢成的二姑姐表示,自己曾為侄子更換尿片,但前日(28日)再度探望時,發現他身體情況變差,

「他躺在躺椅上,頭懸空着,嘴巴和臉上都是髒東西,被子裡面也是。我有帶開水,把他嘴上臉上擦乾淨,換了尿片,餵了半杯開水,他吃了小半杯米飯,就不再吃了。」

最後他於昨日(29日)離世,父親得悉後大為錯愕,目前只想盡快結束隔離,回家見孩子最後一面,然後捐獻兒子的遺體。鎮政府工作人員否認有人疏忽照顧,指不可能把一個腦癱的孩子留在家裡沒人管,「肯定是做了工作,但現在孩子去世也是事實,上級部門會對我們進行調查,自然會有一個公正的說法。」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