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澳門網上實時公開藥房口罩存量 新加坡派520萬口罩每戶4個

發佈時間: 2020/01/30

武漢肺炎疫情來襲下人心惶惶,本港乃至其他國家、地區均出現口罩短缺的情況。有見及此,澳門特區政府除了在農曆新年假期前加緊採購口罩,並安排市民憑身份證到指定藥房購買口罩外,更在網上實時公開藥房口罩存量。至於新加坡則由後日(2月1日)開始,將免費向全國130萬個家庭派發口罩,每戶可領4個。

據報,澳門自上周三(22日)出現首宗確診個案後,政府表示春節前會購入2,000萬個口罩,當地市民可憑身份證到市面50多間為衛生局配藥的藥房,以8元成本價購買口罩,每人限買10個,隔10日後可再購買,以確保供應充足。

{{hket:inline-image name="wh3001202015.JPG"}}{{/hket:inline-image}}

「抗疫專頁」會實時公布每間藥房的口罩即時存貨數量。(網上圖片)

此外,澳門政府又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除了開設Facebook專頁公布最新疫情資訊外,又設立名為「抗疫專頁」的疫情資訊專門網頁,公布每間藥房的口罩即時存貨數量。網頁上除附有藥房地址及營業時間外,更會公布最新消息,每15分鐘更新一次。

為應對口罩抬價問題,澳門消委會除了巡查市面防疫用品的供應情況,更設立WhatsApp報料熱線,並公開接獲相關投訴的數字。

截至今日(30日)已確診10宗個案的新加坡,亦同樣面對口罩短缺的問題。新加坡《海峽時報》引述政府消息表示,2月1日至2月9日期間,約520萬個外科口罩會送到89個社區中心及600多個居民委員會中心,每個家庭可免費獲發4個口罩,領取時需出示身份證。報道又指,新加坡政府在過去9日已向零售商發放500萬個口罩,當局正尋找更多供應商,而目前首要是供應足夠口罩予醫療機構。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