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市民恐慌搶糧 超市貨架幾清空

發佈時間: 2020/01/31

武漢肺炎肆虐引起全城恐慌,除搶購口罩等防護用品,有市民稱擔心未來10多天是染病高峰期,盡量不出門故儲備1至2周的糧食;不僅部分超市的白米、麵食等食品被搶購至幾近清空,有街市菜販亦稱,近日客人多6成,但來貨價增約1成,各款菜類亦加價。

近日出現恐慌性搶購潮,除口罩、消毒用品外,食物乾糧亦不例外。記者昨午巡視藍田區幾間超市,可見部分超市的食米、肉類、麵食貨架上幾近全空,而蔬菜、水果、罐頭、清潔液類別的用品亦被搶購逾半。

市民鄭先生表示,網上不停有消息稱全城在搶購食糧、日用品等,「現時大家甚麼都搶,本身想買1、2包8公斤的白米,但跑了2家超市都沒有,準備再去遠些的超市,亦會去街市買些蔬菜留幾天食。」另一市民劉小姐則稱網傳未來10多天是武漢肺炎高峰期,故盡量這期間都不會出門,且擔心會如當年沙士時期店舖都不開門,故儲定食糧較安心。

蔬菜來貨價加1成

超市食糧被瘋搶,街市雖未見清空情況,但有菜心賣25元一斤、菠菜亦需20元一斤,當中以豆苗最貴,可賣75或80元一斤。藍田某街市一間菜檔負責人顏小姐表示,近2日多了6成人買菜,但因內地供應少,故來貨價亦貴了1成,市民大多買番茄、薯仔、粟米等可存放數天蔬菜。

明德粉麵茶餐廳負責人林小姐稱蔬菜來貨價加約2成,肉類則加1成,相比以往新年少4成客,但外賣卻多約2成,「新年生意對比去年少2成,相信生意會更差。」

記者:胡靜嫻

編輯:黎家榮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