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新西蘭《魔戒》外景場地

發佈時間: 2020/01/31

新西蘭《魔戒》外景場地

到新西蘭威靈頓(Wellington)一大節目是參觀電影《魔戒》三部曲拍攝場地。《魔戒》製作費高近七億美元,大部分用在特技化粧和道具上,由新西蘭一家本土公司「維特」(Weta)負責設計角色化粧和造型,以及電影的道具及特技。維特起家過程傳奇,創辦人Taylor夫婦熱愛幻想、創作和製作道具,在家中設小工場自娛,後竟被一家電影公司發現起用,公司漸漸成形,參與不少大製作如《金剛》、《阿凡達》、《魔戒》等,公司已成為新西蘭一大品牌。

先到維特「洞穴」去參觀他們為多齣電影所製的道具,但基於荷里活方面嚴禁拍照,入洞穴前要先將手機放入袋中。洞穴中放滿所製作的道具,全部熟口熟面,導賞員講解道具的製作過程、特技化粧的細節等,相當有趣。之後就到主要外景場地維多利亞山(Mt Victoria)去參觀,嚮導曾是《魔戒》幕後,介紹特別到位。這裏大樹參天,電影不少迷幻驚險場口在此取景,嚮導拿着劇照對照,指出那個場口在那棵樹下拍攝,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魔界》20年前上映,至今效應不減,帶旺新西蘭旅遊業及經濟,拍攝期間,因導演常偷雞違規,被新西蘭政府罰了百多萬美元。(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