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最愛母飯開》欣宜真性情

發佈時間: 2020/01/31

《最愛母飯開》欣宜真性情

全城抗疫,今年的賀歲檔氣勢不及往年,只有黃子華的《乜代宗師》票房一枝獨秀,但排隊買飛的人龍已不復見,換來是各區人龍處處,希望能撲到口罩。關口?早已調節自己的心理關口,樂見港人衞生意識加強,身體不舒服便應留在家中,減低社區爆發肺炎的風險。

今時今日,如果唔入戲院,仍有很多Home Entertainment可以選擇,Netflix、Now E、myTV SUPER等不同影音平台,提供大量影視娛樂及資訊節目,即使免費電視一樣有好介紹,最近在ViuTV播出的溫情烹飪節目《最愛母飯開》,每集由鄭欣宜和「小占」英健朗拜訪不同家庭,介紹的菜式充滿媽媽的味道,背後的故事更加真摯動人。早前一集訪問一位單親媽媽,育有自閉症女兒,她堅持經營社企餐廳幫助別人,發人深省,從沒想過一個飲食節目可以如此催淚。

欣宜在ViuTV出現,本身已是一大驚喜,見她每集走訪素人家庭,分享一家人走過的高山低谷,欣宜又會憶起小時候與肥姐及婆婆的相處點滴,真情流露,不知不覺間,你已在電視機面前跟她一起同哭同笑,值得捧場。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